時間過的很快,第 7 代 Volkswagen Golf 車系,自 2012 年 9 月份登場至今已經過了 2 年,而 Golf 家族當中各式成員如旅行車、性能車甚至純電動車型也都陸續登場,不過為了 2014 年巴黎車展,Volkswagen 決定再讓一位全新成員於此登場,那就是充滿越野休閒風格的 Golf Alltrack。

Volkswagen 為了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而瑜日前先行公布全新車款 Golf Alltrck 的資訊,首度出現於 Golf 家族當中的 Golf Alltrck,如同過去 Passat Alltrack 和 Cross Golf 的訴求,全新 Golf Alltrack 同樣主打戶外休閒風格以及輕度越野能力。

首度出現於 Golf 家族當中的 Golf Alltrck,如同過去 Passat Alltrack 和 Cross Golf 的訴求,全新 Golf Alltrack 同樣主打戶外休閒風格以及輕度越野能力,因此以 Golf Variant 為基礎的新世代 Golf Alltrack,車身外觀也導入許多專屬設計,並擁有 4Motion、EDS 電子式差速器和 XDS 主動行滑差速器等操控利器。首先在外觀部分,車頭水箱護罩以蜂巢網狀式搭配延伸至頭燈組內的鋁合金光澤飾條,前保桿和氣壩除了透過蜂巢網狀設計,強調動感風格,也再加上新設計的鋁合金飾條、金屬下護板以及防刮塑料護板,以阻擋泥地碎石反彈時對車體造成的傷害。

以 Golf Variant 為基礎的新世代 Golf Alltrack,車身外觀也導入許多專屬設計,利如車頭水箱護罩以蜂巢網狀式搭配延伸至頭燈組內的鋁合金光澤飾條,還有全車大量使用的金屬護板和防刮塑料護板等等,另外原廠也為其搭配新式 Valley 造型 17 吋鋁圈。

如同品牌其餘 Alltrack 車型,其全車大量採用防刮塑料護板,例如前保桿、前後輪拱和車身側裙等處,另外,車身側裙還加入了金屬護板,以提供更加出色的防護作用,此外,原廠設計師還替後視鏡導入了金屬塗色,並在葉子板上鑲嵌上標註獨特身分的「Alltrack」名牌。車尾方面換裝了燻黑尾燈組、大面積防刮塑料護板和金屬下護板,而柴油車型採用單邊雙出排氣尾管設定,1.8 TFSI 排氣尾管則是設置在左右兩側,突顯其運動特質。

車室內裝部分基本上與 7 代 Golf 家族的設定相同,只不過門內、中控台、排檔桿座和儀表板周緣的飾板,換上了與 Golf Alltrack 休閒越野風格相為呼應之設計,並搭配皮革包覆 3 輻多功能方向盤,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呈現。其餘標配項目則還包含了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空調、新世代模組化多媒體娛樂系統 MIB 平台下的 Composition Media 多媒體整合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和定速巡航系統等等,其中 Composition Media 系統中可調整 Golf Alltrack 擁有的越野駕駛模式。

車室內裝部分基本上與 7 代 Golf 家族的設定相同,只不過門內、中控台、排檔桿座和儀表板周緣的飾板,換上了與 Golf Alltrack 休閒越野風格相為呼應之設計,並搭配皮革包覆 3 輻多功能方向盤,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呈現。

新世代引擎供應,1 款汽油、3 款柴油設定

傳動系統部分,原廠為 Golf Alltrack 提供 1 具汽油引擎和 3 具柴油引擎,其中汽油車型 1.8 TFSI 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系統。柴油引擎部分,全數採用模組化柴油引擎 EA288 系列中的共軌直噴 4 缸渦輪增壓動力,並擁有 1.6 TDI 和兩款動力輸出不同的 2.0 TDI 車型,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 110 匹、150 匹與 184 匹。

其中 184 匹版本之 2.0 TDI 動力提校,與 Golf GTD 採用調校相同,可在 1,750 轉時提供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於 7.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之加速,再搭配 Golf Alltrack 擁有的 4Motion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最大拖曳能力可達 2 噸重。

原廠為 Golf Alltrack 提供 1 具汽油引擎和 3 具柴油引擎,其中汽油車型 1.8 TFSI 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柴油車型則全數採用 EA288 系列中的共軌直噴 4 缸渦輪增壓動力,其中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的 2.0 TDI 動力更是從 Golf GTD 上移植過來,擁有 4 款車型中最為出色的動力表現。

4Motion、EDS、XDS 多向操控利器加持

為了要賦予 Golf Alltrack 面對嚴苛地型時需要的越野能力,原廠特別為 Golf Alltrack 導入專屬懸吊調校,更長的行程使其離地高度增加了 20mm,此外,招牌的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也是標配於該車型當中,與 Golf R 相同,其採用品牌的 5 代 Halex 電子液壓控制耦合器控制,擁有更快、更早的作動時間,且前後軸扭力分配比例範圍更寬廣。

Golf Alltrack 除了導入專屬懸吊調校,更長的行程使其離地高度增加了 20mm,此外招牌的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也是標配項目,同時還有和 ESC 車身穩定控制整合的 EDS 電子式差速器,以及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讓 Golf Alltrack 擁有更加出色的彎道操控表現。

在一般駕駛、引擎低負載情況下,其多數扭力分配於前輪、並與後軸連接斷開 ,必要時才會將扭力傳導至後輪,協助車輛擁有更穩定的操控表現,或是脫困能力,且最多可讓將近 100%的扭力輸出於後軸。除了 4Motion 之外,Golf Alltrack 也擁有和 ESC 車身穩定控制整合的 EDS 電子式差速器,同時前後軸上還擁有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過彎時可針對前、後輪進行制煞動作,讓 Golf Alltrack 擁有更出色的彎道操控水準。

廣  告

Volkswagen 表示新世代 Golf Alltrack 除了會在巴黎車展演出,還預計於 2015 年春天先於歐洲市場展開販售,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在 2015 年國內總代理交還至集團分公司之後,會不會為臺灣市場導入更多元的產品,目前仍無從得知,若有相關動態 U-CAR 將持續帶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