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 M5 誕生 30 周年,BMW 特別在今年 5 月推出全球限量生產 300 輛、以現行 M5 為基礎,性能更出色的強化版本:「30 Jahre M5 (即英文的 30 years of M5)」,不僅將動力由標準版 M5 的 560 匹/69.3 公斤米提升至 600 匹/71.4 公斤米,且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也縮短至僅需 3.9 秒,成為車系性能最強代表,並於今日 (10/9) 假臺北文華東方酒店正式讓它在國內亮相,除了價格維持接單預售時所公布的 809 萬元外,國內配額則從 3 輛增加至 6 輛,且有 4 輛已名花有主。

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今日假臺北文華東方酒店,一舉亮相國內僅 6 臺配額的 BMW 30 Jahre M5 ,以及國內亦僅限量 15 輛的 M5 Competiton Package 競技套件版車型。

此外,總代理汎德汽車今日還同步展出了加價 25 萬元、國內亦僅限量 15 輛的 M5 Competiton Package 競技套件版車型,以兩輛動力都經過再次提升的限量斯文猛獸,彰顯 M5 強悍的實力與輝煌歷史。

30 Jahre M5:絕無僅有的 1/300 限量經典

雖然 30 Jahre M5 的外觀鈑件與標準版 M5 完全相同,但是 300 輛 30 Jahre M5 都將採用專屬的 Individual Frozen Dark Silver 消光灰金屬色烤漆,搭配經典的消光黑雙腎型水箱護罩與車門門把,車側飾條和 4 出排氣尾管也會施以消光黑鍍鉻處理,搭配 20 吋輕量化鋁圈,並於前葉子鈑進氣柵上方、登車踏板、座椅椅背與手套箱上嵌上了「30 Jahre M5」字樣,且以 Individual Leather Merio/Alcantara 皮質與麂皮包覆的中央鞍座及扶手營造出豪華動感氛圍。

30 Jahre M5 都採用專屬的 Individual Frozen Dark Silver 消光灰金屬色烤漆,搭配經典的消光黑雙腎型水箱護罩,前葉子鈑進氣柵上方嵌有「30 Jahre M5」的字樣。
車側飾條和 4 出排氣尾管也施以消光黑鍍鉻處理,加上 20 吋輕量化鋁圈,展現專屬的性能風範。
內裝部分,在座椅椅背與手套箱上,都嵌有「30 Jahre M5」字樣,中央鞍座及扶手處,導入了 Individual Leather Merio/Alcantara 皮質與麂皮包覆。

至於 30 Jahre M5 引擎蓋下,雖然仍是搭載標準版 M5 的那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經過原廠的精心調教後,最大馬力已一舉增加 40 匹、到達 600 匹的驚人表現,最大扭力也小幅上漲 2 公斤米、來到 71.4 公斤米的豐沛動力,能夠在短短 3.9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一般版本的 M5 進步了 40%,也讓它成為了有史以來性能最優異的 M5。若駕駛者仍然覺得這樣不夠熱血,BMW 還另外提供了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供選配,這個套件可以讓 30 Jahre M5 的極速突破電子限速的 250 公里,達到 320 公里的誇張表現。

雖然仍是搭載標準版 M5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透過精心調校後,最大馬力一舉來到 600 匹之譜,最大扭力也從 69.4 公斤米增加到 71.4 公斤米,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在短短 3.9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此外,原廠為 30 Jahre M5 也換上了 M5 Competiton Package 的專屬懸吊設定,彈簧和減震筒調教的更為硬朗,同時還降低 10mm 的車身高度,所搭載之主動式 M 款差速器、M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與主動式差速器及 MDM (M Dynamic Mode) 動態穩定系統,也都擁有較標準版 M5 更競技、更運動化的設定。

廣  告

M5 Competiton Package:性能、操控再次進階

與 30 Jahre M5 同場加演的 M5 Competiton Package 競技套件版,總代理則是準備了 15 輛的配額,外觀方面裝上了特別打造的 20 吋 M 款輕量化鋁合金輪圈,並將 4 出式跑車排氣系統的尾管改成黑色,動力部分則是透過提高渦輪增壓壓力,將原本於 5,750 轉的扭力高原點再提升至 6,000 轉左右,讓標準版 M5 的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的馬力輸出從 560 匹小幅提升 15 匹至 575 匹的境界,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3 公斤米。

同場加演的 M5 Competiton Package 競技套件版,外觀方面裝上了特別打造的 20 吋 M 款輕量化鋁合金輪圈。
國內限量 15 輛的 M5 Competiton Package,車尾 4 出式跑車排氣系統尾管,改成更具肅殺氣息的黑色塗裝式樣。
透過提高渦輪增壓壓力,將原本於 5,750 轉的扭力高原點再提升至 6,000 轉左右,讓標準版 M5 的馬力輸出,小幅提升 15 匹至 575 匹的境界,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3 公斤米。

至於為提升操控表現,M5 Competiton Package 則是讓 M 款主動式懸吊的彈簧和減震筒調教更為硬朗,且降低 10mm 的車高,所搭載之主動式 M 款差速器、M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主動式差速器及 MDM 動態穩定系統,也都擁有較標準版 M5 更硬,能反應出更出色的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