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週末大家都喜歡來點輕鬆的題目,但標題中的自尋充電孔位?好像科幻電影情節一般,是不是有點太過頭了,如同告訴你智慧型手機會幫你煮三餐、打掃家裡一般;但這並不是空想出來的題目,而是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日前透過 Twitter 表示:「Tesla 目前正在研發一款充電裝置,會自動從牆上移動找尋車上充電孔進行充電,就好像一條金屬蛇般,真的!」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日前透過 Twitter 表示,Tesla 正在研發會自動搜尋充電孔進行充電的壁掛式裝置。

根據 Elon Musk 推特發文內容來看,場景似乎是當你駕駛著 Tesla Model S 返抵自家車庫,車子停好後並不需要拉充電線來為 Model S 充電,而是充電頭會自行、安靜無聲的找尋車輛插電孔,然後系統會將電孔蓋自行開啟以納充電頭。如此畫面就如同科幻電影,車子能夠漂浮在半空中,甚至隨時飛向外太空般精彩而詭異。

日前 Tesla 亦推出了 Roadster 的 3.0 升級版,並不是推出新作,而是針對舊有的 Tesla Roadster 進行系統升級,讓 Roadster 的續航力得以更行優化。

然而 Tesla 這個電動車專門品牌,每每都有相當前瞻、令人詫異的舉動,例如 2014 年時宣布所有電動車技術專利開放,打造快速充電站等,都是為了強化電動車市場吸引力的重要棋步,因此突發奇想似乎不是不可能。在 2014 年最後一個月內,Elon Musk 宣佈電池交換計畫 (battery-swapping program) 啟運,首波僅針對選定的 Model S 車主進行;同時,針對 2012 年即已停產的 Roaster,推出 3.0 系統的升級,進而優化 Roadster 的續航力。

廣  告

如今,Elon Musk 又發表了壁掛式自動充電設備的研發訊息,感覺上 Tesla 相當忙碌,且持續地帶來驚奇與有趣;不過,實際上究竟這套系統會怎麼運作?或許是當車輛停靠在壁掛式充電器相對之固定位置,系統就能直接偵測插電孔。又或許只是執行長的誇大其辭?目前還無法得知,但可以確定的,是 2015 年 Tesla 必當帶來一些新奇事物。畢竟,自動駕駛都已經在不遠的未來,車子會自己開,那麼自動找尋充電孔好像也不是什麼難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