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 BMW 第二代小改款 1 Series 車系,繼 BMW 總代理汎德於 2015 年 4 月 15 日、正式公佈了新車 149 萬起的新車預售價格之後,如今也選擇在 4 月 2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 BMW 小改款 1 Series。

BMW 總代理汎德於 4 月 2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 BMW 小改款 1 Series,提供 118i、118d、120i、125i M Sport Package 及 M135i 共 5 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格分別為 149 萬、162 萬、165 萬、195 萬及 250 萬元,與預售價格相同。

與新車預售時公佈的車型編成相同,小改款 1 Series 提供了 118i、118d、120i、125i M Sport Package 及 M135i 共 5 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格分別為 149 萬、162 萬、165 萬、195 萬及 250 萬元,與預售價格相同。

小改款的 1 Series,主要變革乃是在於車頭樣貌的修改,相較於改款前,小改款後的 1 Series 有著更立體之樣貌。上圖為 4 月 22 日國內發表的小改款 1 Series,下圖則為小改款前。

小改款 1 Series 車系在除了在車頭外觀有所更新、帶來家族化的新世代面容外,且入門車款 116i 在品牌新命名系統下,亦改為 118i。並以 120i 取代原有的 118i Sport Line 車型,柴油車款則改導入 118d 車型,在車型編成上有明顯的調整。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針美容之外,小改款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命名系統的更改,原本的 116i 改為 118i,118i 則升為 120i,之所以如此更動,在於動力數據原本就得以媲美,因此將名稱向上修正,以符合其性能實力。此外,柴油動力車型取消了原先的 120d,改以 118d (如圖) 於國內販售。

總代理汎德汽車導入的 1 Series 分別配置了 Sport Line 或 Urban Line 風格選配套件,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方兩側進氣口、前保桿飾條、前門門檻等細部,分別有著不同的修飾裝扮,Sport Line 佐以黑色高光澤妝點,Urban Line 則是採用銀色霧面配置。

除了 Sport Line 以及 Urban Line 之外,125i 搭載的 M Sport Package,給予了更為性能動感的外觀造型。
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組,到 L 型的 LED 車尾燈組設計,都是小改款 1 Series 的辨識特徵。

至於 125i M Sport Package 搭載的 M 款空力套件,明顯透露出更為動感、立體的外觀造型,前葉子鈑上的 M 款廠徽銘牌,18 吋 M 款星輻式輪圈、M 款跑車化懸吊、黑色高光澤窗框等,全都有效地強化 125i M Sport Package 的動感氣勢。至於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 M135i,除車頭造型擁有絕對不同於其他車系成員的專屬性外,車尾樣貌除隨著小改款,導入倒 L 型尾燈樣式之外,左右各一的排氣尾管,同樣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

廣  告

至於內裝陳設部分,BMW 為 1 Series 所進行的小改款,乃是維持既有的空間設計元素,並在用料上進行調整,主要差別集中在中空臺,中控臺原本的霧面框飾,在小改款後改以鏡面鋪陳,同時在中央出風口的左右外兩側,加入了鍍鉻飾條;另外,空調飾板也進行了調整,整體的改變,以更為細膩的質地呈現。

車室空間的部分,主要造型改變集中於中控台,導入了鏡面飾板取代原先霧面配置,並加入鍍鉻框飾。同時,全車系也標配 6.5 吋 iDrive 螢幕,車系性能代表的 M135i (下圖) 則搭載 8.8 吋的大螢幕設計,全數皆為中文操作介面。
此外,小改款後的 1 Series 還將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倒車輔助攝影、後排出風口等列為標準配備,提升便利性與舒適性。

中控台最上緣的液晶螢幕,除 M135i 之外,全車系標配 6.5 吋,而 M135i 則是更大吋數的 8.8 吋螢幕,展現不同於一般、家族性能頂級的氛圍與豐富性,此外,全車系都標配中文化控制系統。除前述的 iDrive 螢幕之外,小改款 1 Series 車系在配備設定部份,還將 LED 頭燈、倒車輔助攝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失壓續跑胎、後座出風口、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6/4 可折式座椅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