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底正式導入國內販售 Peugeot 508 小改款車系中,採旅行車款設定的 508 SW 也隨著房車同步登場,且依循了以往 508 SW 於車系中的等級設定,僅導入採用 2.0 升柴油動力的單一選擇,而其新車售價亦為 508 車系之最,在小改款後來到了 189.8 萬元。

Peugeot 508 小改款車系於 2014 年底導入國內販售,採旅行車設定的 508 SW 亦同步引進,並維持單一柴油動力車型的既有編成。

與先前試駕過的小改款 508 房車相較之下, 508 SW 在車頭造型部份採用了相同的設定,皆納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貌,採用全新設計、融入立體獅徽及 Peugeot 字樣的盾型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下方藉由黑色飾板將兩側與中央進氣柵口結合,兩側並鑲崁了新型的 LED 晝行燈。

小改款 508 SW 在車頭採用全新設計、融入立體獅徽及 Peugeot 字樣的盾型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下方藉由黑色飾板將兩側與中央進氣柵口結合,兩側並鑲崁了新型的 LED 晝行燈,且在水箱護罩右側新增 Blue HDI 專屬車型徽飾。

508 SW 在車頭外觀較為特別之處,乃是首度採用了全 LED 頭燈組的設定,其由 4 組 LED 燈、3 個燈具模組及外側 LED 轉向輔助照明所構成,房車版本僅見於最高階的 e-THP 車型。這組全 LED 頭燈除了具備光感應及轉向輔助照明外,且擁有 Auto Beam 遠光燈自動輔助系統,提供更為全面性的夜間照明表現,也可說是小改款 508 SW 的新車亮點之一。

508 SW 首度採用了由 4 組 LED 燈、3 個燈具模組及外側 LED 轉向輔助照明所構成的全 LED 頭燈組,具備光感應、轉向輔助照明及 Auto Beam 遠光燈自動輔助,提供更為全面性的夜間照明表現。

小改款 508 SW 除了車頭造型及頭燈組配置的變更外,車尾部份則維持既有的造型設定,主要的差異性在於尾燈組導入反應更快的 LED 光源,車尾型號取消了 SW 字徽僅保留 508 型號,並採用了新型五輻式的 18 吋鋁圈設定。

小改款 508 SW 尾燈組導入反應更快的 LED 光源,車尾型號取消了 SW 字徽,並採用新型五輻式的 18 吋鋁圈設定。

內裝部份,小改款 508 SW 承襲了既有的豪華配備設定,其中包含了車系中獨有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可遙控開啟的電動啟閉式尾門、具備前座電動調整及加熱機能的真皮座椅等配置。小改款車型最主要的變更,在於中控台上方首度納入了 7 吋全彩觸控螢幕,可提供車輛資訊、相關設定、音響及以及中文導航系統,較舊款車型的單色簡易顯示,明顯更具便利性及科技質感。

小改款 508 SW 內裝配置承襲了既有的豪華設定,其中包含了三輻式跑車化多功方向盤、四區恆溫空調及具備前座電動調整及加熱機能的真皮座椅等配置。
小改款 508 SW 內裝最主要的變更,在於中控台上方改採 7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面板亦提供簡易快捷鍵控制機能,可提供車輛資訊、相關設定、音響及以及中文導航系統,較舊款車型的單色簡易顯示更具科技質感,機能性亦大幅提升。

柴油動力輸出提升,力量更加充沛

小改款 508 SW 在動力配置上,雖延續以往採用單一 2.0 升柴油動力選擇,但其配置原廠代號 DW10FC 的 2.0 升 VTG 渦輪柴油引擎,動力數據較舊款車型有所提升,最大馬力輸出一舉來到 180 匹的表現,最大扭力輸出更達到 40.78 公斤米,與舊款動力的 163 匹馬力/32.7 公斤米扭力相比之下更顯強悍,變速箱則維持 6 速手自排設定。

小改款 508 SW 配置一具原廠代號 DW10FC 的 2.0 升 VTG 渦輪柴油引擎,動力數據較舊款車型有所提升,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180 匹,最大扭力更達到 40.78 公斤米之譜,變速箱則維持 6 速手自排設定。
廣  告

透過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設定,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具柴油動力的低速扭力輸出明顯更為優異,而在引擎轉速 3,750 轉全數湧現的 180 匹最大馬力,更進一步強化了引擎的高轉速輸出韌性,使得引擎整體輸出曲線較以往更加成熟。且在小改款之後改為引進採雙 A 臂前懸吊設定的 508 車系,在前輪的指向反應亦較舊款車型更顯積極。不過較為可惜的是,柴油引擎運轉的噪音仍略為明顯,若能針對這一部份進行強化,相信對於質感提升將有著正面助益。

柴油引擎馬力扭力同步提升後帶來更為豐沛的動力表現,在車輛出彎時更可感受到扭力提升後的明顯引擎推力,且高速的韌性亦較舊款動力更為出色。

與舊款車型相比之下,小改款 508 SW 雖在新車售價增加達 20 萬之譜,不過藉由高科技全 LED 頭燈組的導入、7 吋全彩觸控螢幕以及動力數據的提升,皆可明顯感受到小改款 508 SW 在既有基礎上的有感進化,也為小改款 508 SW 帶來更多豪華特質,展現其家族化的新世代科技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