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6 月 2 日在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展出 Ford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預售價格 141.9 萬元。Ford 旗艦轎車 New Mondeo Hybrid、在西班牙最新的瓦倫西亞工廠組裝,採用 Ford 第 3 代 Hybrid 電能動力系統,以進口方式導入。

Ford Mondeo Hybrid 的心臟、Atkinson Cycle 2.0L 汽油引擎,在 6,000 轉可產生最大馬力 140 匹,4,000 轉產生最大 17.6 公斤米扭力。搭配 118 匹永磁交流電同步馬達,與鋰離子電池,綜效馬力可達 190 匹。變速箱則是搭配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創造每公升可行駛 25.1 公里的油耗表現。在純電動的驅動下,Ford Mondeo Hybrid 可提供 135 公里時速,達同級最高。

Ford Mondeo Hybrid 基本規格
車長 x 車寬 x 車高 (mm) 4,871 x 1,852 x 1,475
軸距 (mm) 2,850
車重 (kg) 1,670
迴轉半徑 (m) 5.75
前懸吊系統 麥花臣獨立懸吊
後懸吊系統 多連桿獨立懸吊
Ford Mondeo Hybrid 傳動系統
引擎 Atkinson Cycle 2.0 DOHC 16V 汽油引擎
排氣量(c.c.) 1,999
最大馬力 (ps/rpm) 140/6,000
最大扭力 (kgm/rpm) 17.6/4,000
變速系統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
馬達形式 118ps 永磁交流電同步馬達
電池形式 鋰離子電池 (Lithiun-ion)
電池容量 1.4
綜效馬力 190

在外觀上,Ford Mondeo Hybrid 大量採用 LED 燈具,除了主動式 LED 智慧頭燈外、還有 LED 日行燈、LED 序列式方向指示燈、全環式 LED 尾燈組,以及 LED 車側後視鏡轉向指示燈。其中,LED 頭燈具備主動轉向、遠近自動切換、以及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炫麗的燈具讓人一眼就足以了解 Ford Mondeo Hybrid 的科技與動感。

廣  告

車內科技配備與動感外觀相互輝映,搭載 Ford 最引以為傲的 SYNC 系統,8 吋 LCD 觸控螢幕、Sony 環繞音響、12 支喇叭、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Ford Power 啟動鍵、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等先進配備。在乘坐品質方面,雙前座更提供多達 10 向電動調整、具備加熱功能,雙前座頭枕 4 向調整,其中駕駛座椅還具備 3 組記憶,以及迎賓功能,能夠提供乘客舒適的乘坐品質。

Ford Mondeo Hybrid 外觀配備
主動式智慧頭燈
LED 日行燈
LED 序列式方向指示燈
全環式 LED 尾燈組
LED 車側後視鏡轉向指示燈
Ford Mondeo Hybrid 內裝配備
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
雙前座 10 向電動調整
雙前座頭枕 4 向調整
SYNC 影音+8 吋觸控螢幕
Sony 環繞音響+12 具喇叭
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

在安全科技配備部分,幾乎所有的主、被動安全幾乎一樣不缺。除了 SYNC 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四合一煞車系統(ABS/BLD/EBA/EBD)、TCS、ESP、HSA 是原本 Ford Mondeo Ecoboost 就標配外,另外還增加 APA 停車輔助系統、ACS 主動式都會型車防護系統、LDW 車道偏移系統、LKA 車道偏移警示、駕駛疲勞偵測系統、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ECO Cruise 節能定速巡航系統、EV+電能分配記憶系統、前後 6 眼雷達、9 具氣囊(雙前 2 具、雙前側 2 具、側氣簾 2 具、後座兩側安全帶 2 具、駕駛膝部 1 具),所有的科技建構出 Ford Mondeo Hybrid 無微不至的防護。

Ford Mondeo Hybrid 主被動安全系統
APA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
ACS 主動式都會型車防護系統
LDW 車道偏移警系統
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駕駛疲勞偵測系統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定速巡航系統
ECO Cruise 節能定速巡航
EV+電能分配行車記憶系統
LIM 限速系統
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
BLD 限滑差速系統
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TCS 循跡控制系統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9 具氣囊
緊急救援通訊 SYNC 連接服務
頭燈主動轉向照明輔助系統
遠近光燈自動切換功能
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福特六和於 6 月 2 日在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展出 Ford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以先進安全的配備,以及極具節能的油電科技,吸引眾人的目光。據原廠表示,Ford Mondeo Hybrid 正式的推出時間將會在今年 7 月,U-Car 將密切關注其後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