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藉由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版 69.9 萬上市新聞報導,再次執行內嵌 [24 小時限時 U 指數 ] 快問快答問卷活動,詢問網友對於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版產品編成包裝、價值感、銷售佔比預估與同級距車款最安全印象等問題,非常感謝網友們的熱烈支持,現在,U-CAR 社群發展部整理與發佈上述問題的網友問卷調查結果。

大感謝創新高!24 小時成功收集 1677 份問卷

U-CAR 社群發展部開發 U 指數系列以來,十分感謝全國網友的鼎力支持,才能讓此系列問卷有更多發展性,並忠實呈現消費者對特定議題與產品的觀點。現在,快問快答的 24 小時 U 指數問卷,在此次更出現大爆發的成長,在短短 24 小時內迅速累積 1,677 份問卷,十分感謝網友的熱烈支持。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9 月 22 日 16 點至 9 月 23 日 16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677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6 成認為 Safety+版是經典版多 1 萬,就獲得升級 9 項配備

如同 U-CAR 先前在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版報導所提及的,就產品的編成來看,Safety+版剛好就落在經典型與豪華型之間,但消費者會是由下(經典型)往上升級來看待產品編成,還是由上(豪華型)往下減配備來看待,多少會影響對於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版的推出,是屬於正向評價還是偏負向評價,結果出爐,6 成的讀者是較正向來看到,認為 Safety+版是由經典型做基礎包裝,加價 1 萬元追加包含 VSC 在內的 9 項配備。

廣  告

配備超值感獲 3 成肯定,但仍有 4 成多不受影響

針對 Corolla Altis Safety+版追加的 9 項配備,消費者心中覺得價值感如何?這項議題的結果出爐,此次的產品設定約獲得 3 成(29%)的網友肯定,認為相當超值且心動想購買,但也有 27%的讀者是持平觀望的態度,至於表達完全不考慮 Corolla Altis Safety+版,並不認為產品設定超值的網友,則是該問卷的最高占比,有多達 44%的讀者表達完全不會考慮這款產品。

超過 6 成認同看好 Safety+版,將成為車系 9 成占比銷售主力

對於和泰汽車透露的銷售編成預估,Corolla Altis Safety+版上市後將占 Corolla Altis 全車系銷售佔比高達 9 成,此項預估獲得超國 6 成 (66%) 的網友認同,認為 Corolla Altis Safety+版在車系的產品編成,將有可能獲得最多 Corolla Altis 購買客層的支持,並取得 9 成的極高佔比,此項預估,我們能在日後的銷售數據再來驗證看看,是否消費者的反應會如各界所預估。

級距最安全車的好印象,Mazda3 以 45%大幅領先

最後一題是延伸來問同級距車款中,消費者對於最安全車款的印象是哪一輛?這議題牽涉到長期品牌經營與車系安全配備編成的競爭力,讓消費者印象中最能與安全相連結的車款。結果出爐,在 1,677 名網友的問卷調查中,採進口導入的 Mazda Mazda3 一口氣囊括 45%的高佔比,在消費者心目中是中型轎車級距的最安全車款,其次是國產的 Ford Focus 車系,也獲得 27%的占比支持,認可是同級距最安全車款,第三名則是 Luxgen S5 車系,其餘車系則在 6%以下。以上相關問卷結果,不僅可提供給讀者參考,另一個深層的意義,U 指數也是提供給汽車產業相關人員,在產品規劃與行銷訴求的重要指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