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以兼顧性能與實用為最大特色的Škoda Octavia RS 車型,繼 2015 年初發表最大馬力提升到 230 匹的 Octavia RS 230 之後,近日又針對 Octavia RS TDI 推出新增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雖然最大動力維持不變,但四驅系統帶來的優異循跡性,不僅讓四驅版的 Octavia RS 操控表現更穩定,0~100 公里/小時加速成績也一口氣縮短了 0.6 秒,性能大幅提升!

Octavia RS TDI 新增四輪驅動版本,擁有更好的抓地力及穩定性,加速表現也大幅進步。

Škoda RS 車系首款四驅車型

現行款 Octavia RS 是在 2013 年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中發表,並在 2014 年 9 月份引進國內,提供類房車外型的 5 門掀背及正統 Combi 旅行車兩種車身型式可選,動力方面也有 22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SI 及 184 匹最大馬力的 2.0 TDI 兩具引擎供挑選,充沛的動力,搭配上帥氣的外型及實用空間,讓 Octavia RS 一直都很受國內外性能迷的歡迎。

兼具性能與實用的 Octavia RS,是非常受性能迷歡迎的車款,提供有 5 門掀背及 5 門 Combi 兩種車身型式,以及 2.0 TSI 及 2.0 TDI 兩種動力選擇。

為了再次擴大 Octavia RS 車系的豐富度,Škoda 選擇在 Octavia RS TDI 上推出四驅版車型,無論 5 門掀背或 5 門 Combi 車型都有提供,這是Škoda 在 RS 車系上首度推出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也讓Škoda 麾下四驅車型的數量增加到 9 款之多。

廣  告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縮短 0.6 秒

四驅版的 Octavia RS TDI,動力依然源自 EA189 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184 匹的最大馬力及 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四驅系統會依駕駛情況自動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讓 Octavia RS 的四輪隨時都能保有最好的抓地力與循跡性。

四驅版 Octavia RS 現只供應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的 2.0 TDI 車型,動力輸出維持在 184 匹/38.7 公斤米,但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成績從 8.2 秒縮短至 7.6 秒

加入四輪驅動系統後,對 Octavia RS 最大的改變,是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的時間從 8.2 秒大幅縮短至 7.6 秒,不過極速表現受到四驅系統的影響,從原本的 230 公里/小時下降至 228 公里/小時,平均油耗表現也從 21.3 公里/公升下修至 20.4 公里/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