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10 月底發表小改款 Octavia 車系之後,Škoda 近日再針對車系頂級的 RS 車款進行小改款,且同時提供 Octavia RS 及 Octavia Combi RS 兩種車身形式,以及 2.0 TSI 及 2.0 TDI 兩種動力可選。

小改款 Octavia RS 的主要進化重點除了換上全新車頭設計之外,更重要的是 2.0 TSI 最大馬力從 220 匹上揚至 230 匹,只需 6.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改款前進步 0.1 秒。至於 2.0 TDI 則維持在 184 匹的馬力水準。

小改款 Octavia RS 也跟隨車系改款步調,換上全新設計的分離式頭燈,搭配大面積水箱罩及新款前保桿,有著比過去更濃郁的性能味。

換上全新車頭造型,加入全 LED 頭燈

跟隨一般車款的腳步,小改款 Octavia RS 也換上全新分離式全 LED 頭燈,搭配面積更大的直瀑式水箱罩、重新修改的前保桿,以及蜂巢狀設計的下氣壩,讓小改款 Octavia 擁有比過去更具侵略性的樣貌。至於車尾大致維持原有設計,繼續採用 C 字型 LED 尾燈,改變之處在於換上全新設計的下擾流。另外,原廠替 Octavia RS 標配 17 吋鋁圈,另再提供 19 吋大尺碼部品可以選配。

車尾換上全新設計的下擾流,且原廠標配 17 吋輪圈及紅色塗裝煞車卡鉗,另提供 19 吋大尺碼輪圈可以選配。

內裝部分尚未公開,原廠僅表示會擁有黑內裝,而 RS 專屬的跑車化座椅除提供更好的包覆性之外,也可在布皮混搭及 Alcantara 兩種包覆材料之間做選擇,且現在車內配有 LED 氣氛燈、鋁合金金屬踏板及 RS 徽飾門檻,中控台上則是搭載最新一代的多媒體系統,擁有 9.2 吋螢幕,以及 WLAN 熱點與 LTE 聯網能力。

後輪距加寬 30mm,汽油車型馬力提升 10 匹

動力部分,小改款 Octavai RS 依然維持 2.0 TSI 及 2.0 TDI 兩種汽柴油引擎選擇,其中汽油的 2.0 TSI 最大馬力從 220 匹提升至 230 匹,並可在 1,500~4,600 轉之間持續輸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前輪驅動及 6 速手排變速箱 (可選配 6 速雙離合器 DSG),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7 秒完成。柴油版的 2.0 TDI 並未做出更動,最大動力維持在 184 匹、38.7 公斤米的水準,變速箱僅提供 6 速雙離合器 DSG 單一選擇,不過傳動方式除了前驅之外還有四驅可選,0~100 公里/小時成績為 7.9 秒。

廣  告
Octavia RS 2.0 TSI 的最大馬力從 220 匹提升至 230 匹,且無論汽油或柴油車型的後輪距均比改款前增加 30mm,來提供更好的操控表現。

Octavia RS 標配車高降低 15mm 的運動化懸吊,此外後輪距比改款前增加 30mm 來改善操控表現,並配有 XDS+電子式差速系統,以及具備 Comfort/Normal/Sport 三模式的 D
CC 主動懸吊,另還加入 Performance Sound Generator 聲浪產生系統,來營造更熱血的駕駛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