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報導的 M760Li xDrive 之後,BMW 再公布會在 2016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新一代 7 Series 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740e iPerformance。同時 BMW 也宣布自今年 7 月份開始,品牌旗下的 Plug-in hybrid 車款都會冠上 iPerformance 之名做為識別,強化與 i 電動子品牌的關連性。另外,喜歡節能科技新品的國內 BMW 車迷,也可開始關注 740e iPerformance 的後續動向,因為 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透露已規劃導入事宜,預計於 2016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販售。

740e iPerformance 是 BMW 最新款的 Plug-in hybrid 產品,也是首輛掛上 iPerformance 之名的車型。

BMW 近期一連發表了 330e、225xe 及這次的 740e iPerformance 等 Plug-in hybrid 車款,再加上先前的 X5 xDrive40e,擁有愈趨完整的插電式油電車款陣容,而 740e iPerformance 在日內瓦車展首發後,預計今年第二季就會在海外市場開始販售。

BMW 旗下的 Plug-in hybrid 車款愈來愈豐富,包含有 X5 xDrive40e、225xe、330e 及 740e iPerformance。
廣  告

2.0 升直四渦輪+電動馬達,純電續航力 40 公里

一如往常的 7 Series,740e iPerformance 也有標準版及長軸版兩種車型選擇,以及後驅與 xDrive 全時四驅兩種搭配。740e iPerformance 在外觀上有諸多特殊設計來彰顯其身分的不同,首先是車頭前方腎形水箱罩內及頭燈內,都加入藍色的造型元素,輪圈中央的廠徽也有藍色外環點綴,前葉子板下方和 C 柱上則分別嵌有「i」和「eDrive」字樣銘牌。

如同品牌其它 PHEV,740e iPerformance 的水箱罩、輪圈廠徽及頭燈內,也都加入藍色綴飾元素。
740e iPerformance 提供有標準版及長軸兩種車身型式,驅動系統也有後驅及 xDrive 全時四驅可選。

動力方面,740e iPerformance 搭載和 X5 xDrive40e 相同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整個系統包含車頭前方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258hp)、引擎與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以及擺放在座艙下方的電池模組,等三大部件一同架構而成,整個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326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不僅讓短軸後驅版的 740e iPerformance 可在 5.6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同時還具備 47.5 公里/公升的超低油耗表現,以及僅 49 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

內裝依然維持 7 Series 的大器奢華,但儀表及中控臺上螢幕加入 Hybrid 系統運作資訊。
整個 Hybrid 系統由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系統電池及電動馬達三大部件架構而成,綜效最大動力為 326 匹、51 公斤米。

740e iPerformance 的左前葉子板上設置有充電插座,使用家用電源可在 4 小時內將系統電池充飽,使用 BMW i Wallbox 專用電源則可縮短至 3 小時內,而在電池充飽的狀態下,後驅車型擁有 40 公里的純電續航距離,四驅版本稍稍縮短至 37 公里。

設置在前葉子板上的充電座,可使用家用電源及專用電源進行充電。
排檔座左側設有 eDrive 按鍵,可強迫 740e iPerformance 進行純電行駛。

此外,整個系統提供設置有多種動力輸出模式,其中包含會自動在引擎與電動馬達間調配的 Auto eDrive Mode、強制純電力行駛的 Max eDrive Mode,以及保持替系統電池充電的 Battery Control Mode,而駕駛者除可自行選擇純電行駛的 eDrive 及強調性能輸出的 Performance 性能模式之外,BMW 車主熟悉的 EcoPro、Comfort 及 Sport 等駕駛模式,也同樣可透過排檔座旁的按鍵恣意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