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2 月 23 日,Volkswagen Taiwan 台灣福斯假內湖萬豪酒店舉辦春酒,並報告了台灣福斯今年的年度計畫,其中包括 Tiguan Avenue 特式車、第 4 代 Caddy、Beetle dune 與 Golf GTI Clubsport 等車款,將會陸續導入國內市場,至於最受關注的大改款 Tiguan,預計在今年第三季至第四季推出。

2016 年 2 月 23 日,台灣福斯假內湖萬豪酒店舉辦春酒,並報告了福斯今年的年度計畫。

台灣福斯於 2016 將導入多款車輛

回顧 2015 年,台灣福斯與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台灣福斯商旅於國內正式營運,並於去年導入多款車輛,其中包含中大型轎車 Passt、旅行車 Passat Variant 與多功能休旅 MPV Touran 等,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產品選擇,並企圖擴大在臺灣市場的佔有率。

廣  告

但於 2015 年下半年,台灣福斯的銷售量受到福斯原廠柴油排放事件的影響,銷售受到嚴峻的考驗,尤其在 9 月事件爆發之後,2015 年 10 月台灣福斯品牌全月銷售量僅只有 595 輛,且在後續 11 月、12 月銷售量呈現疲軟趨勢,如此情況經德國福斯原廠提出柴油排放解決方案之後,才漸漸好轉,而國內台灣福斯亦積極推動自主召回,在客服人員一通一通電話打給車主,請車主回原廠的檢修的服務下,台灣福斯期許 2016 年能贏得更多消費者的信心。

圖為 Tiguan Avenue 特仕車,於今日的春酒搶先曝光亮相,並於 3 月 1 日正式販售。

而對於 2016 年的年度計畫,台灣福斯則表示,今年將會導入多款車輛,其中包括:3 月 1 日發表的 Tiguan Avenue 特仕車、預計 5 月導入市場的第 4 代 Caddy、下半年度第四季導入的 Beetle dune 與歡慶 GTI 問世 40 週年、原廠特別打造的 Golf GTI Clubsport 等車款,都會在今年度與臺灣的消費者見面。

除此之外,台灣福斯將會更密集的舉辦車主活動與賽道體驗,提升車主對品牌的認同感,並且強化了經銷與售後兩端,提出全新的延長保固服務計畫與新的彰化經銷據點,藉著多樣的產品導入、車主活動與售後經銷各層面的強化,深化福斯集團在臺灣市場的競爭力,而 2016 年全年的銷售目標,台灣福斯期望能超越 2015 年原先所設定乘用車年販 1 萬輛的目標。

Tiguan 車系全球銷售已經累計 264 萬輛,是福斯旗下的最成功、最受歡迎的休旅車。

在 2016 年底新一代的 Tiguan 車系導入國內市場之前,台灣福斯先行推出,以現有市售 1.4 TSI 車型為基礎的 Tiguan Avenue 特仕車,其重點配備增加了:18 吋鋁圈與輪胎、HID 頭燈、白色縫線三幅真皮方向盤、Keyless 免鑰匙系統、App-Conncet 多媒體鏡射功能、以及 8 支高傳真揚聲器,提升乘坐舒適感;而門邊 ArtVelour 類麂皮布混搭門飾與舒適型座椅、前座椅下方置物盒、雙前座椅背折疊式寫字台、可前傾折平式前乘客座椅、後座中央扶手及置杯架,則提供更佳的機能性,Tiguan Avenue 特仕車配備市價約 20 萬元,其正式售價於 3 月 1 日公佈。

圖為 Tiguan Avenue 特仕車內裝。其增加了白色縫線三幅真皮方向盤、Keyless 免鑰匙系統、App-Conncet 多媒體鏡射功能、以及 8 支高傳真揚聲器,提升乘坐舒適感。

新一代 Tiguan 預計在今年第三季至第四季推出。

至於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新一代的 Tiguan,其搭載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MQB 模組化底盤,並有著全新的外觀及內裝配置,藉著車身尺碼的增加,使車室空間有所提升,多元的汽柴油動力選擇搭配新一代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讓全新 Tiguan 能更具競爭力。而新一代 Tiguan 車系,預計最快在 2016 年第三季至第四季將會導入國內販售。

圖為新世代 Tiguan。新一代 Tiguan 車系預計在 2016 年第三季至第四季將會導入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