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年底時,Volkswagen 傳出將打造一輛全新 7 人座 SUV,同時於 2015 年初北美車展上,展出了名為 Cross Coupé GTE 的概念車,為品牌新世代 SUV 家族勾勒出一個概略發展方向;當時各方的推測,都是將 2013 年推出的 CrossBlue 概念車,與 Volkswagen 的 7 座 SUV 規劃作出聯結,而 Cross Coupé GTE 則似乎預告著下一代 Tiguan 的設計趨勢。

近日,Volkswagen 在 3 月 9 日的年度會報中表示,預計將在 2017 年推出新一代的 Tiguan,同時也將推出長軸版、也就是 7 座版本的車型。

Volkswagen 近日宣布將挹注 10 億美元,來擴建既有的墨西哥 Puebla 產線,因應預計在 2017 年上市的新一代 Tiguan,同步也揭示將為 Tiguan 車系導入 7 座之長軸版車型選擇。

Volkswagen 在 3 月 9 日的年度會報中,針對品牌位於墨西哥的生產線增產事宜進行公佈,Volkswagen 位於墨西哥 Puebla 的廠區,主要是針對北美市場所設置的生產基地,成立於 1964 年、年產能超過 47 萬輛之譜。墨西哥乃是全球第 7 大汽車生產國,也是全球第 4 大汽車出產國,因此 Volkswagen 墨西哥生產基地的重要性不在話下;為求產能的增加,強化品牌在北美市場之市佔成績,Volkswagen 將挹注 10 億美元來擴增墨西哥產線。

廣  告

Volkswagen 墨西哥執行長 Andreas Hinrichs 表示,高達 10 億美元的投資金額,除了生產線的擴建增強產能之外,導入更多高科技設備,同時也將延伸至生產供應鏈中;Volkswagen 本次擴建產線最主要,是因應品牌將於 2017 年,推出身型尺碼更大、鎖定北美市場需求喜好的下一代 Tiguan。而針對北美市場需求及喜好,新一代的 Tiguan 除既有的 5 座版本外,也將增列長軸版本 Tiguan,以三排座椅的配置來滿足北美市場消費喜好。

上圖為 2013 年 Volkswagen 所發表的 Crossblus 概念車,預告了跨界 7 座休旅作品;下圖則為 2015 年北美車展問世的 Cross Coupé GTE 概念車,再加上原廠預計打造與 Polo 相同級距大小的 SUV 作品,完整勾勒出 Volkswagen 品牌的 SUV 戰力藍圖。

Volkswagen 在 2013 年發表了概念車 CrossBlue,2015 年北美車展則是推出了 Cross Coupé GTE,隨後則又傳出將打造 Polo 尺碼大小的 SUV 車款,至此,Volkswagen 的 SUV 戰力藍圖驅於全面,不過真正現身進入市場要等到 2017 年。Volkswagen 將於 2017 年第 1 季,於北美市場推出尺碼較 Tiguan 更大的中型跨界 SUV,隨後在第 2 季才會推出包含長軸車型在內的新一代 Tiguan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