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官網揭露 1 張圖與曝光 1 段影片,預告將在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小型 SUV 概念車,其造型延續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亮相的 Budd-e,車身尺碼則在 Tiguan 之下,此概念車將會是未來福斯品牌旗下跨界小型運動休旅車的雛形。

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官網揭露一張圖,預告將在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小型跨界 SUV 概念車。

日內瓦車展全新概念車將亮相

福斯集團於 2012 年發表的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創造了模組化、可伸縮底盤系統各樣的可能性,除了運用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型雙門概念車 T-ROC 上之外,MQB 底盤系統也廣泛搭載在於小型掀背車 Polo 至中大型房車 Passat 車系之中,甚至能向上延伸至中大型級距的車款中,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Tiguan 就是一例子。

而就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開幕前夕,Volkswagen 官方網站發佈消息,表示將帶來一款尺碼在於 Tiguan 之下、亦使用 MQB 底盤架構打造的全新 5 門小型跨界概念車,而其將會是福斯品牌旗下未來小型跨界 SUV 的雛形。

廣  告

承襲於 Budd-e、T-ROC 概念車的造型設計

至於此輛概念車外觀方面,將會承襲於 2016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的 Budd-e 概念車,搭配正方形型 LED 晝型燈與左右兩側雙 C 型 LED 頭燈,營造出未來科技感,而水箱護罩中央則鑲嵌大面積的廠徽,配上如同 T-ROC 概念車的蜂窩狀水箱護罩造型,使其顯得粗獷、富有越野風格,加上鮮黃的車身顏色,成功塑造運動鮮明的氣息。

圖為影片截圖。此輛概念車外觀,將承襲 2016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亮相的 Budd-e 概念車,其搭配正方形型 LED 晝型燈與雙 C 型 LED 頭燈,營造出未來科技氛圍。
圖為影片截圖。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官網揭露的 1 段影片中,清楚看出其蜂窩狀水箱護罩延續了 T-ROC 概念車粗獷、富越野的風格設計。

對於此輛全新 5 門小型跨界概念車的車名,福斯原廠尚未透露,各種繪聲繪影的名字傳言卻已經傳開,國外媒體揣測,將會取自福斯 SUV 家族常用的 T 英文字母 (如 Taigun、Tiguan、Touareg) ,並因跨界身份取為 T-Cross,但最終還須等到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才會明瞭。

更多關於小型跨界概念車的資訊,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將在日內瓦車展帶來最詳細的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