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6 年 1 月下旬,Porsche 就已經先行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 718 Boxster 的相關產品內容,並預告將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毫無意外的,原廠在 3 月 1 日的日內瓦車展媒體日上,展出了 718 Boxster,而 U-CAR 也在日內瓦車展會場,第一時間捕捉到這輛 Porsche 入門中置跑車。718 Boxster 的產品重點,在於入門動力單元改以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國內總代理永業預計在第二季下半季於國內發表。

Porsche 一如預告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展出了 718 Boxster,屬於第 3 代 Boxster 小改款的 718 Boxster,預計在 2016 年第二季下半季登台發表。

雖然有許多熱血車迷已經知道 718 Boxster 的身世與來歷,但在此還是要絮叨地解說一下,雖然車名冠上了 718,但實際上,718 Boxster 就是現行世代、底盤代號 981 的 Boxster 之週期間小改款;現行國內所販售的 Boxster,乃是於 2012 年正式登場的第 3 代車型,而在上市已屆 4 年的時機,Porsche 也為其推出了小改款。不同於一般小改款的變化,Porsche 為小改款 Boxster 進行了動力單元的變革。

Porche 718 Boxster (上圖) 雖然名稱加了 718 字樣,但其以小改款之姿登場,因此外觀樣貌乃是以現行款 (下圖) 為基礎。

隸屬於周期間小改款的 718 Boxster,外觀內裝當然仍舊是以現行世代 Boxster 為基礎進行修改,改變的部分乃是車頭採用全新進氣柵口,以供渦輪動力的散熱需求,雙氙氣頭燈組重新設計、提供附 4 點 LED 晝行燈的 LED 燈組作為選配。車尾燈組改以 4 點式燻黑尾燈,中間則有 718 Boxster 字樣來彰顯其身分。車室改變的焦點項目,則是全新橢圓形冷氣出風口,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圓形碼表,改置於中控台上方,以及全新三輻式跑車多功能方向盤。

718 Boxster 車室空間鋪陳仍舊延續 Boxster 的基礎,改變部分則是橢圓形冷氣出風口、全新三輻式跑車多功能方向盤等。

小改款前的 Boxster 車系,全車系皆搭載水平對臥 6 缸動力單元,入門的 Boxster 排氣量為 2.7 升,最大動力輸出分別為 265 匹與 28.5 公斤米,Boxster S 則是搭載實際排氣量 3,436 c.c.的動力單元,動力數據分別為 31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7 公斤米最大扭力。性能代表的 Boxster GTS 動力心臟雖然與 Boxster S 相同,但動力更行提升,來到 330 匹與 37.7 公斤米之譜。而在 2016 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Boxster 小改款,改以水平對臥 4 缸,取代既有的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

車尾樣貌的改變,除了採用燻黑尾燈之外,中間的 718 Boxster 字樣,都是彰顯身分的配置。

改以水平對臥 4 缸動力單元的 Boxster 車系,理所當然地仍舊保留 Boxster 車系、中置引擎配置的特色,原廠更為 4 缸動力單元的導入冠上 718 之名,718 乃是 Porsche 在 1950 年代至 1960 年代間,一輛經典賽車之名,為品牌入門跑車冠上 718 之名,當然也是闡明 Boxster 即便動力單元缸數變少,但在性能表現上絲毫沒有退卻或減少,同時也象徵著一個新世代的轉換契機。

廣  告

現行 Boxster 車系共計有 Boxster、Boxster S 以及 Boxster GTS,不過,原廠在日內瓦車展上,僅率先公布 718 Boxster 以及 718 Boxster S 這兩種車型的小改款,718 Boxster 搭載的乃是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渦輪葉片可變幾何技術加持下,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數據,皆較原先 2.7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的動力演出,來得更為出色。如果 718 Boxster 搭載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於 4.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同樣較小改款前來得出色。

在性能較為出色的 718 Boxster S 部分,其動力單元為一具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樣有導入渦輪葉片可變幾何科技,動力輸出數據為 3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採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