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號稱全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自 1955 年開始至今已邁入第 61 年,而 2016 年紅點設計大獎的產品設計獎當中,Kia Optima、Ferrari 488 GTB、McLaren 570S 更奪得「紅點至尊獎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

Kia 自 2009 年開始,7 年內共 15 輛車款獲得肯定

Kia 自 2009 年開始,第一輛獲選的作品就是 Soul,隨後各世代車型陸續在 6、7 年內持續獲得肯定,在今年確定 Sportage 與 Optima 獲獎之後,不僅是 Kia 獲選的第 14 與 15 個產品,也都是這兩款車輛繼前一代車型之後再次被選上,這也讓 Kia 目前販售中的所有車款全數榮獲過紅點設計大獎。

Kia 自 2009 年開始,第一輛獲選的作品就是 Soul,隨後各世代車型陸續在 6、7 年內持續獲得肯定(圖為 Kia 2015 年獲獎的車款)。

根據 Kia 原廠的介紹,本次獲得同類別中最高榮譽「紅點至尊獎」肯定的 Optima,是由 Kia 與 Hyundai 集團的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進行主要設計。至於 Sportage 則是 Kia 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歐洲設計中心為主要開發團隊,而韓國與美國的設計中心則扮演輔助的角色;此兩輛車款的主要設計方向就是追求更加動感、運動化與現代化的造型取向,最後也終於讓 Kia 如願以償獲得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寫下 7 年內 15 件作品獲獎的驚人表現。

本次獲得同類別中最高榮譽「紅點至尊獎」肯定的 Optima,是由 Kia 與 Hyundai 集團的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進行主要設計。

Ferrari 488 GTB、McLaren 570S 同奪紅點至尊獎

除了 Kia Optima 之外,2015 年以 FXX K 奪得紅點至尊獎的 Ferrari,在今年也以 488 GTB 再次獲得此殊榮,另外還有 McLaren 570S 同樣獲得肯定,總計 2016 年共有 3 款車輛榮獲紅點至尊獎,雖然比起去年 4 款得獎作品少了一款,不過每年報名作品數量之驚人,若與 2012 到 2014 年皆各只有一款車獲獎相比,今年車輛設計的表現仍屬相當不錯。

除了 Kia Optima 之外,Ferrari 488 GTB、McLaren 570S 同樣獲得紅點至尊獎。
廣  告

紅點設計大獎共 57 個國家的各公司設計團隊,高達 5,214 件作品報名

其實除了紅點設計大獎之外,另外兩個知名設計獎分別是美國 IDEA 獎(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 ),以及德國 iF 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其中 2016 年 iF 設計獎頒獎典禮已先於 2 月 26 日,在德國慕尼黑 BMW Welt 舉行過,如今 2016 紅點設計大獎頒獎典禮也將於 7 月 4 日在德國埃森市 Essen 舉行。

紅點設計大獎與美國 IDEA 獎(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 ),以及德國 iF 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併稱全世界三大設計獎。

紅點設計大獎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於 1955 年創立,從最初僅有的產品設計獎(product design),到後來 1993 年新增傳達設計獎 (communication design)、2005 年的設計概念獎(design concept)等 3 大獎項,再於各獎項中細分類別。

紅點設計大獎從最初僅有的產品設計獎(product design),到後來 1993 年新增傳達設計獎 (communication design)、2005 年的設計概念獎(design concept)等 3 大獎項。

而 2016 年吸引了 57 個國家的各個公司設計團隊,共高達 5,214 件作品報名,所以今年的評審團陣容有 41 位之多,依照創新、品質、功能性、是否對生態友善等特點進行評選,且為了避免爭議,每一位評審絕對不會是任何一製造業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