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號稱全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自 1955 年開始至今已邁入第 62 年,而 2017 年紅點設計大獎的產品設計獎當中,Mazda MX-5 RF、Kia Optima Sportswagon、Ferrari J50、Audi Q2 更奪得「紅點至尊獎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的最高殊榮。

2017 年紅點設計大獎的產品設計獎當中,Mazda MX-5 RF、Kia Optima Sportswagon、Ferrari J50、Audi Q2 更奪得「紅點至尊獎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的最高殊榮。

「魂動」設計獲好評,MX-5 RF 再奪至尊獎

MX-5 RF 這次的獲獎,無疑是為 MX-5 車系錦上添花,也是繼一般軟蓬版本於 2015 年獲得紅點至尊獎後,Mazda 所抱回的第 2 座紅點至尊獎。MX-5 採用 Mazda 近年一貫的「魂動」設計,根據原廠說法,透過仿生的概念,打造類似獵豹低伏、預備撲擊的姿態,也獲得多項設計大獎的肯定。

MX-5 採用 Mazda 近年一貫的「魂動」設計,根據原廠說法,透過仿生的概念,打造類似獵豹低伏、預備撲擊的姿態,也獲得多項設計大獎的肯定。

瞄準歐洲市場,Optima Sportswagon 兼具美感及實用

Kia Optima Sportswagon 同樣是繼 2016 年 Optima,Kia 所搬回的 2 座紅點至尊獎座;與 Optima 相同,Optima Sportswagon 是由 Kia 與 Hyundai 集團的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進行主要設計,Peter Schreyer 在先前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 Optima Sportswagon,其造型風格相當適合要求美感與實用兼具的歐洲消費者。

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 Optima Sportswagon,其造型風格相當適合要求美感與實用兼具的歐洲消費者。
廣  告

慶祝進入東瀛 50 年,限量 J50 融合復古及前衛

至於 Ferrari J50,則是 Ferrari 於 2016 年底,為了慶祝進入日本 50 周年所推出的限量車款,僅僅生產 10 輛的 J50,雖然是以 488 Spider 為基礎開發,在外型上採用 Ferrari 已許久未使用的經典 Targa 跑車身形,頂篷改由兩片平時可放置在座椅後方的碳纖維所組成,還擁有巧妙融合前衛與復古、完全重新設計的外觀,與 488 Spider 擁有全然不同的風貌。

J50 外型上採用 Ferrari 已許久未使用的經典 Targa 跑車身形,頂篷改由兩片平時可放置在座椅後方的碳纖維所組成,還擁有巧妙融合前衛與復古、完全重新設計的外觀

小型 SUV 戰略車款,Audi Q2 雙外觀設定滿足不同族群

而 Audi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 Q2,是 Q 家族系列中當前最為嬌小的車款,原廠針對 Q2 提供 2 種外觀風格,包括運動版以及越野版,其中性能氣息濃郁的運動版本,擁有全車車身同色烤漆空力套件,配上氣勢十足的前後保桿設計,猶如一輛挑高版的掀背鋼砲;另一版本,則在車身四周下緣採用灰色塑料防刮鈑件,前後保桿設計也更強調粗曠韻味,讓 Q2 瞬間化身為野趣十足的越野 SUV。

Audi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 Q2,是 Q 家族系列中當前最為嬌小的車款,原廠針對 Q2 提供 2 種外觀風格,包括運動版以及越野版,雙外觀設定也能夠滿足不同的消費族群。

5,500 件作品的抉擇,Red Dot 紅點設計獎邁入 62 年

紅點設計大獎是國際公認的全球工業設計獎項之一,素有「國際工業設計的奧斯卡」之稱,2017 紅點設計獎一共收到來自 54 個國家、超過 5,500 件的作品,再透過 39 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設計師、教授以及記者所組成的評審團隊,共同選出 Mazda MX-5 RF、Kia Optima Sportswagon、Ferrari J50、以及 Audi Q2 為汽車類、產品設計大獎得主,頒獎典禮將於 2017 年 7 月 3 日在德國埃森市 Essen 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