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傳出 Mazda MX-5 以及 MX-5 RF 最快將於 2018 年 7 月進行小改款動作,主要將 2.0 升 Skyactiv-G 動力由現行的 158 匹、提升至 184 匹之譜,但暫不會導入品牌最新世代的 Skyactiv-X 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引擎。

日本媒體傳出 Mazda MX-5 以及 MX-5 RF 最快將於 2018 年 7 月進行小改款動作,主要將 2.0 升 Skyactiv-G 動力由現行的 158 匹、提升至 184 匹之譜。

馬力增加 26 匹,MX-5 RF 日規 2.0 升引擎可望提升至 184 匹

日規 MX-5(日本市場稱為 Roadster)目前在日本市場販售的 Roaster 軟頂敞篷版皆為採用 1.5 升 Skyactiv-G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表現為 131 匹/15.3 公斤米;只有 Roaster RF 電動硬頂敞篷版本搭載動力較大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表現則為 158 匹/20.4 公斤米。臺灣市場則不論軟頂敞篷版本、RF 電動硬頂敞蓬版本皆為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則比日規略多出 2 匹、來到 160 匹。

目前在日本市場販售的 Roaster 軟頂敞篷版皆為採用 1.5 升 Skyactiv-G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只有 Roaster RF 電動硬頂敞篷版本搭載動力較大的 2.0 升 Skyactiv-G 引擎,動力輸出表現則為 158 匹/20.4 公斤米。

而根據日本媒體露出的資訊顯示,日規 MX-5 RF 可望跟著小改款 Mazda6、新年式 CX-5、小改款 CX-3 的腳步,在 2.0 升 Skyactiv-G 引擎的動力表現與輸出進行微調,讓動力表現由 158 匹/20.4 公斤米,提升至 184 匹/20.9 公斤米,最大馬力增加 26 匹之譜,最大扭力則微幅調升 0.5 公斤米。

根據日本媒體露出的資訊顯示,日規 MX-5 RF 可望將動力表現由 158 匹/20.4 公斤米,提升至 184 匹/20.9 公斤米。

外觀無變動傳言,內裝質感可望再提升

至於外觀部分日本媒體並未指出是否會進行調整,不過內裝方面小改款 MX-5 可望也會針對車內中央的 7 吋 MZD Connect 觸控螢幕做造型微調,中控臺與車內多處的皮質包覆區域也可望增加,讓車內質感更上一層樓。

內裝方面小改款 MX-5 可望也會針對車內中央的 7 吋 MZD Connect 觸控螢幕做造型微調,中控臺與車內多處的皮質包覆區域也可望增加。

安全配備方面,日規 MX-5 目前有搭載 Advanced SCBS 智慧型煞車輔助,可在時速 4 至 80 公里偵測車輛、時速 10 至 80 公里偵測行人,並進行緊示與煞車輔助;SCBS-R 則可在時速 2 至 8 公里倒車時以超音波主動偵測障礙物、並主動介入煞車;其他安全配備則包含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BSM 盲點偵測系統、 RCTA 後車警示功能、LDWS 車道偏移警示等,也可望跟隨其她改款車系的腳步增加 360 度環景攝影。國內目前販售之 MX-5、MX-5 RF,則標配 ALH 頭燈、BSM、LDWS、RCTA 等系統。

廣  告

MX-5 目前國內每月仍穩定小量接單販售,暫未針對小改款時間表評論

由於敞篷車屬於小眾市場,由 2018 年 3 至 5 月的銷售數據來看,國內 MX-5 目前月販量約在個位數、MX-5 RF 則約莫在 10 多輛左右的水平。而據 U-CAR 詢問台灣馬自達有關小改款 MX-5 一事,台灣馬自達表示尚無法針對相關市場改款消息進行評論,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揭露。而 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