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4 月首度導入國內、Porsche 旗下全新運動休旅產品 Macan 車系,除了首波發表的 Macan S Diesel、Macan S 以及 Macan Turbo 三款車型,並陸續引進了入門產品 Macan 以及性能化車款 Macan GTS 車型。

此回產品體驗的主角 2017 年式 Macan,可說是車系中新年式車型變化最大的一款車型,我們也特別找來了 U-CAR 大家長 Bob 的座駕做為新舊比對。

Porsche 總代理永業並接續於 2016 年 3 月在國內推出了 2017 年式車型,與舊車款相比之下,在車型標配及新車售價等皆有所更動,其中變化最大的、便是此回產品體驗的主角─2017 年式 Macan。為了讓網友可以更輕易的分辨出新舊車型的差異,我們也特別找來了 U-CAR 大家長 Bob 的座駕做為新舊比對。

內裝配備強化,新一代 PCM 系統首搭

就外觀看來,2017 年式 Macan 與舊年式車款並無明顯的差異性,但新年式車款可免費選配具有彎道照明功能的 PDLS 雙氙氣頭燈組以及前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而試駕車型的金屬寶石藍車色及全景式天窗,皆屬於新車的選配項目。

2017 年式 Macan 外觀與舊年式車款並無明顯差異,但新年式車款可免費選配具有彎道照明功能的 PDLS 雙氙氣頭燈組以及前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試駕車型的金屬寶石藍車色及全景式天窗則為加價選配項目。

內裝部份可說是 2017 年式 Macan 變動較多的部份,除了首度列為標配、啟動按鍵位置列於電子手煞車側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外,亦新增了三區恆溫空調系統的標準配備,其在後座中央除了設置出風口外,中央具有冷熱各三段式的溫度調整及出風量手動調整功能,不過並未具備溫度設定功能。

2017 年式 Macan 首度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列為標配,並新增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中央出風口具有冷熱各三段式的溫度調整及出風量手動調整功能。

此外,2017 年式 Macan 亦首度採用含 7 吋觸控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其採用與手機 APP 相近的主介面設定,可提供廣播、媒體、手機藍牙連接及車輛設定等主要選項,並可自定個人化桌面,在操作介面上較舊款系統更易使用。且試駕車款更額外選配了 Apple Car Play 套件,若是手機採中文介面,則螢幕操作介面皆會改為中文顯示,在使用上更加便利。

2017 年式 Macan 亦首度採用含 7 吋觸控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主介面採用與手機 APP 相近的設定,在操作上更為直覺,並將藍牙列為標準配備。
試駕車款進一步選配了 Apple Car Play 套件,若是手機採中文介面,則螢幕操作介面皆會改為中文顯示,且可藉由 APP 使用中文導航功能。

2.0 升渦輪動力提升,雙平原輸出設定實用特質依舊

2017 年式 Macan 在動力部份雖維持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15 匹成為 252 匹,最大扭力亦由 35.7 公斤米增加至 37.7 公斤米,同樣搭配一具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2017 年式 Macan 所配置的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15 匹成為 252 匹,最大扭力亦由 35.7 公斤米增加至 37.7 公斤米,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設定。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舊款車型縮短 0.2 秒為 6.7 秒,若是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更可縮短至 6.5 秒,較舊年式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車型縮短 0.3 秒,不過此測試的兩款車型皆未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而極速則小幅增加 6 公里達到時速 229 公里。

透過動力輸出的提升,2017 年式 Macan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舊款車型縮短 0.2 秒為 6.7 秒,如果選配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更可進一步縮短至 6.5 秒。

這具動力經過提升的引擎,同樣維持了扭力及馬力雙平原輸出式的設定,且僅有最大扭力湧現時機延後 100 轉自 1,600 轉始全數湧現,雙平原式的輸出成就了自 1,600 轉至 6,800 轉皆處於輸出好球帶的狀態,搭配提升後的動力表現更顯出色,對於車輛的性能表現亦有着實際的提升表現。

廣  告
在雙平原式動力輸出曲線設定搭配經過提升後的動力數據,讓 2017 年式 Macan 在動力提升之餘,仍然保有線性而實用的整體動力表現。

綜觀看來,雖然 2017 年式 Macan 的新車售價較舊年式車款小幅調漲了 5 萬元,但新增的配備項目若是以選配的方式加上,則早已超過 5 萬元的漲價幅度,而動力部份的強化亦對於性能表現有所助益,也可看出總代理為了賦予 2017 年式 Macan 更強的市場戰力,而提供了更豐富的配備及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現,藉以維持其在國內出色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