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全新小型 SUV 產品 Macan,於 2013 年 11 月 20 日正式於美國洛杉磯舉行了全球新車發表會, U-CAR 亦應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美國洛杉磯參與 Porsche Macan 之新車發表會,並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發會表相關報導。據 Porsche 原場提供的資訊顯示,Porsche Macan 於美國洛杉磯正式首演後,將於 2014 年 5 月正式進駐德國新車展間。臺灣新車市場部份,據總代理永業表示,Porsche Macan 預估將於 2014 年第二季導入國內販售。

Porsche 旗下全新小型 SUV 產品 Macan 於 2013 年 11 月 20 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全球新車發表會, U-CAR 亦應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發會表相關報導。

2010 年 11 月 Porsche 原廠首度證實將在 Cayenne 車系下推出一款小型 SUV 產品,並在當時將其命名為 Cajun,同時規劃於 Porsche 的萊比錫廠區進行生產。2012 年 Porsche 再度揭露這款小型 SUV 產品的計劃,並捨棄了原先內部設定的 Cajun 之名,而定調改以 Macan 為名,並預定在 2013 年開始投產。Macan 是印尼語老虎的意思,Porsche 以 Macan 來命名這款全新的小型 SUV,就是期望能夠讓老虎所蘊含的堅韌、力量、魅力與動感,內化至這款 Porsche 全新的產品線中。

Macan 為印尼語老虎之意,Porsche 期望以老虎命名蘊含的堅韌、力量、魅力與動感,內化至這款 Porsche 全新的產品線中,而在新車上市發表前,原廠已先行公佈設計草圖與影片,以及新車的測試照片,為 Macan 在正式亮相前熱烈鋪陳。

時序邁入 2013 年,Macan 的問世也呼之欲出,雖然 Porsche 表示會在 11 月 22 日正式揭幕的洛杉磯車展上,進行 Porsche Macan 的全球首演,不過,原廠已經先行公佈了設計草圖與影片,規格表、實車照片也都已經在網路上大幅流竄,都為 Macan 正式亮相熱烈鋪陳。如今,Macan 正式在洛杉磯車展前夕發表,即便面紗早就不再神秘,但公諸於世仍舊吸引了全球媒體與車迷之目光。

師法老大哥 Cayenne,外觀內裝動感十足

單從外型來看,以 Audi Q5 底盤架構為基礎的 Macan,與老大哥 Cayenne 之間有著濃厚血緣,同樣都是以 Porsche 家族經典跑格為元素,不過,原廠設計人員對 Macan 的設計理念,其實是打造出一款 5 門、5 座的跑車,也因此 Macan 除了休旅車款之空間與高大體型特質,跑格的身型基調同樣清晰可辯。

以 Audi Q5 底盤架構為基礎開發而成的 Macan,以 Porsche 家族經典跑格為元素,除了休旅車款之空間與高大體型特質,跑格的身型基調同樣清晰可辯,外觀造型上與 Cayenne 有著頗為濃厚的血緣。

受惠於定位為小型休旅的車格設定,Macan 擁有更緊湊、年輕的氣息,雖然沿襲 Cayenne 的外觀設計元素,但 Macan 將車窗的比例縮小,並且讓 A 柱、D 柱更為傾斜,創造出更為年輕、動感的氣息。包含了車頭蛙眼式造型燈組,3 通道設計的進氣柵,並於左右兩側的進氣通道上方亦配置了 LED 方向燈等,都是不容錯認的迷人因子。

與 Cayenne 相比之下,Macan 擁有更緊湊、年輕的氣息,採用了車頭蛙眼式造型燈組、3 通道設計的進氣柵,並於左右兩側的進氣通道上方亦配置了 LED 方向燈等,都顯現出 Poresche SUV 車款特有的性能化風格。尾燈部份則採用了更為纖細的長條型設計,與 Cayenne 車款有著明顯的不同。
Macan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675mm,車寬 1923mm 以及 1628mm 的車高,與 Cayenne 相比之下身型縮小不少,但拜 2807mm 的軸距所賜,仍可提供不錯的車室空間表現。Macan 亦刻意將車窗的比例縮小,並且讓 A 柱、D 柱更為傾斜,創造出更為年輕、動感的氣息。

雖然 Macan 與 Cayenne 的血緣關係在外型線條上表露無遺,但 Macan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675mm,車寬 1923mm 以及 1628mm 的車高,相比於 Cayenne 長達 4864mm 的車高、1939mm 之車寬與 1705mm 車高,Macan 身型縮小不少,不過拜 2807mm 的軸距所賜,讓車室空間仍擁有相當不錯的寬敞舒適。整體空間鋪陳理所當然的,沿續了家族化設計氛圍, 包括了安置於中控台的多功顯示螢幕、排檔座上分置於左右兩側的按鍵排列方式,以及直立式的中央冷氣出風口設計,都可見到不少 Macan 承襲自 Cayenne 車系的設計風格。

Macan 內裝設計沿續了家族化的設計氛圍, 其中包括安置於中控台多功顯示螢幕、排檔座上分置於左右兩側的按鍵排列方式,以及直立式的中央冷氣出風口設計,都可見到不少來自家族化的設計風格。Macan 儀錶改採三環式的設計,並維持轉速錶置於中央的跑車化設定,右側則為多功顯示液晶儀錶。而 Macan 同樣提供了跑車化計時套件供消費者選配。

不過,相較於 Cayenne 車系較為豐富的內裝線條架構,Macan 的內裝線條顯得更為平順柔合,並採用了新型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設計,原廠並刻意拉高了排檔桿的位置,使得駕駛在操作上更為順手。此外,Macan 車系更導入了同級距車款首見的 Burmester 環繞音響系統,搭配中控台及內裝多元化的真皮包覆配色選擇,提供 Macan 車系相當豪華的內裝質感設定。

Macan 採用了新型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設計,並刻意拉高了排檔桿的位置,增加駕駛操作上的順手度,而由真皮包覆搭配鋁質及碳纖維飾板的內裝設定,也讓 Macan 呈現出相當豪華的內裝質感鋪陳,原廠並提供 Burmester 環繞音響系統供消費者進行選配。

在內裝配備部份,Macan S、Macan S Diesel 為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而 Macan Turbo 則升級為雙前座 14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內裝並升級為真皮套件。全車系均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雙氙氣頭燈以及電動尾門等裝置,以滿足消費者的基本需求。至於其他配備方面,Macan 全車系亦採用 Porsche 現行的客製化選配模式進行銷售,因此不論是銀粉烤漆、客製化內裝、各種駕駛輔助配備、高階的視聽娛樂系統以及至大容量油箱等,相信都能透過客製化選配流程,打造個人專屬的座駕。

廣  告

汽柴渦輪現身,首波問世 Turbo 領軍掛帥

隨著全球首演,Porsche 也推出了 Macan S、Macan S Diesel 以及 Macan Turbo,所配置的分別為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以及 3.6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均配置有缸內燃油直噴系統與乾式油底槽設計,動力輸出分別為 340 匹、258 匹以及 400 匹。

Porsche Macan S 採用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34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搭配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 5.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acan 全車系均配置有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可以在 5.5 秒、6.2 秒以及 4.8 秒內完成,極速亦分別可以達到每小時 254 公里、226 公里以及 269 公里之譜。柴油版的 Macan S Diesel 雖然馬力與極速表現不若汽油版產品,但其超過 59 公斤米的扭力,對於日常行駛的再加速表現,有著正面的助益。而發表會現場則展示 Macan S 及 Macan Turbo 車款,Macan S Diesel 柴油車款則未同場展演。

Macan Turbo 車款配置性能更為強悍的 3.6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也一舉攀升至 400 匹最大馬力,在與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相搭之下,由靜止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8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69 公里。

駕駛輔助系統方面,PSM 車身穩定系統、斜坡止滑輔助系統與上下坡控制系統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著眼於運動休旅車的設定,Macan S 及 Macan S Diesel 的懸載系統,均採用鋼製,以提供越野需求車主高強度與耐用的底盤系統,而高階的 Macan Turbo 則配置有 PASM 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提供兼顧性能、動態與舒適性的選擇。而 Macan Turbo 的輪圈亦為較高階的 19 吋專屬設定,以彰顯其不同的地位。

Porsche Macan 於美國洛杉磯推出後,預計將在 2014 年 5 月正式進駐德國新車展間。台灣市場據總代理永業表示,預估將在 2014 年第 2 季導入國內販售。

從先前於臺灣流出的規配資料來看,雖然總代理永業汽車尚未公佈 Macan 的國內上市價格,但若該份資料屬實,Macan 車系價格帶介於 Cayenne 至 Cayenne S 之間, Macan 車系車格雖較小,但是在配置全新的引擎系統之下,動力輸出較大尺碼價格相當的 Cayenne 產品線更上層樓,讓消費者得以依個人風格,在性能與尺碼間找到最適合的平衡點,提供 270 萬元至 360 萬元價格帶消費者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