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Cayenne 在豪華 SUV 級距創下傲人成績的 Porsche,於 2013 年端出了旗下第 2 款 SUV 產品,那就是同樣引人注目、級距小一號的 Macan。而繼 2013 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後,Porsche 總代理永業也在日前向各經銷商公佈了 Macan 各車型之基本售價,對入門車型 Macan S Diesel 開出 273 萬元起、Macan S 278 萬元起以及 Macan Turbo 360 萬元起之基本售價,正式上市時間則落在 2014 年第 2 季。

繼 2013 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後,Porsche 總代理永業在日前向各經銷商公佈了 Macan 各車型之基本售價,對入門車型 Macan S Diesel 開出 273 萬元起、Macan S 278 萬元起以及 Macan Turbo 360 萬元起之基本售價,正式上市時間則落在 2014 年第 2 季。

與先前公布的預接單價 Macan S Diesel 270 萬元和 Macan S 275 萬元相比,Macan 兩個車型在正式售價上擁有 3 萬元的差距,至於 Turbo 車型則維持預接單價。即便入門價格微幅調升,但是 Macan 依舊是 Porsche 在臺灣售價最低的入門車款,不僅比大哥 Cayenne 283 萬元起之基本售價低了 10 萬元,也比目前 Porsche 售價最低、基本售價 278 萬元的 Boxster 少了 5 萬元。

即便價格微幅調升,但是 Macan 依舊是 Porsche 在臺灣售價最低的入門車款,不僅比大哥 Cayenne 283 萬元起之基本售價低了 10 萬元,也比目前 Porsche 入門車款、基本售價 278 萬元的 Boxster 還要低。

相較於 Cayenne 以 300 匹最大馬力的 3.6 升 V6 汽油引擎擔綱入門車型動力,Macan 選擇以搭載 258 匹最大馬力、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之 Macan S Diesel 車型擔任入門動力。

從價格設定和動力配置來看,Porsche Macan 之入門車款無非是瞄準其他德系中小型 SUV 車款的高階車型而來,包括了開價為 301 萬元,擁有 258 匹最大馬力、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BMW X3 xDrive30d;售價為 316 萬元,245 匹最大馬力、59.1 公斤米的 Audi Q5;以及售價 279 萬元,擁有 252 匹最大馬力、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Mercedes-Benz GLK 300。

廣  告

如同 U-CAR 先前報導,Macan S Diesel 與 Macan S 在重點配備方面其實大同小異,主要差異僅在柴油引擎以及汽油引擎等動力系統部分的不同,至於目前擔綱旗艦車款的 Macan Turbo 則另外升級了 PASM 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雙前座 14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真皮內裝套件。

除了公佈正式售價,總代理永業並未對 Macan 的其他消息多做透露,僅表示會在 2014 年第 2 季將 Macan 發表上市,現在的接單狀況也相當好。U-CAR 也將持續關注 Macan 導入臺灣的後續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