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最新的產品線 Macan 即將在 11 月 20 日於美國洛杉磯發表,不料臺灣能搶先全球流出 Macan 的規格配備資料。據了解,全新的 Porsche Macan 將在臺灣推出 3 種車型,分別為 3.0 升雙渦輪的 Macan S、3.0 升柴油渦輪的 Macan S Diesel,以及 3.6 升雙渦輪的 Macan Turbo,動力分別為 340 匹、258 匹以及 400 匹,總代理永業則分別為其報出 275 萬元、270 萬元以及 360 萬元的參考預售價,供通路人員進行預接訂單作業,交車則需要在 2014 年之後。

Porsche 最新的產品線 Macan 即將在 11 月 20 日於美國洛杉磯發表,不料臺灣能搶先全球流出 Macan 的規格配備資料。據了解,Porsche Macan 將在臺灣推出 3 種車型,分別為 S、S Diesel 以及 Turbo,總代理永業則分別為其報出 275 萬元、270 萬元以及 360 萬元的參考預售價,供通路人員進行預接訂單。

Macan 是 Porsche 所即將推出的最新款產品線,是繼 Cayenne 之後第 2 款進軍 SUV 市場的產品,預計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前的全球媒體活動正式向全球市場發表。不料,就在發表前 10 天,在臺灣率先流出產品相關的規格配備表,造成市場一陣騷動。據了解,該份資料來源是總代理的內部資訊,應是商品企劃人員所規劃導入的相關資料,不慎流出於外。而總代理亦有提供預接單資料,供業務人員提前向潛在客層說明解釋之中,U-CAR 亦透過管道,取得資料,並製表如下。

Porsche Macan諸元配備規格表 ( 增修版 )
車型 Macan S Macan S Diesel Macan Turbo
參考預售價 275 萬元 270 萬元 360 萬元
車長 4,675mm
車寬 ( 含後視鏡 ) 1,923mm
車高 1,628mm
軸距 2,807mm
車重 ( DIN ) 1,928kg 1,898kg 1,947kg
18 吋 Macan S 輪圈
19 吋 Macan Turbo 輪圈
前懸吊機構 雙 A 臂
後懸吊機構 多連桿
油箱容量(公升) 65 60 70
行李廂空間/後座折疊後空間(公升) 500/1,500
引擎型式 V 型 6 缸雙渦輪 V 型 6 缸渦輪 V 型 6 缸雙渦輪
排氣量(cc) 3,000 3,000 3,600
最大馬力 HP 340 258 400
最大扭力 NM 460 580 550
0-100 加速(秒) 5.5 6.2 4.8
極速(公里/時) 254 226 269
燃油直噴引擎(DFI)
柴油燃油直噴科技
「SPORT」運動模式
電子油門
溫度管理裝置
電力回收裝置
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
整合式乾式無油底槽潤滑系統
雙渦輪系統
VTG 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渦輪增壓
柴油微粒濾清裝置 ( DPF )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巡航功能 ( Coasting )
PDK 保持捷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四輪驅動含電子多片式離合器 PTM
胎壓監測系統
補胎劑及電動打氣機
動力輔助轉向系統
鋼製懸載系統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 ( PASM )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 PSM )
斜坡止滑輔助系統
上下坡控制系統
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
副駕駛座 6 向手動調整
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含記憶套件 ( 14 向 )
標準內裝色
真皮內裝套件 座椅部份真皮
多功能換檔撥片方向盤
雙氙氣頭燈系統 ( PDLS )
電動尾門
前後倒車雷達
CDR PLUS
通用音源介面
PCM 音響系統
BOSE 環繞音場系統
純色漆
金屬漆
LED 日行燈
LED 霧燈
LED 第三煞車燈整合於車尾擾流翼
LED 尾燈組附主動式煞車燈
三環式儀表板
4.8 吋 TFT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
數位式增壓值顯示
雙區域恆溫冷暖空調系統
整合式活性碳濾清器、粉塵過濾器
全車三點式預縮裝置黑色安全帶
(前座含束力限制)
駕駛座及前乘客座全尺寸氣囊
雙前座側邊氣囊
A 至 C 柱側邊氣簾式氣囊
車身翻滾保護系統
(翻車時觸發簾式氣囊並預縮安全帶)
後座外側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支架
4 段可調式頭枕
B 柱衣物掛勾
可摺疊式後座座椅
布織車頂
高質感麂皮車頂
內裝黑色鋼琴烤漆
髮絲鋁合金內裝套件 免費選配
銀色內裝飾板
不吸菸套件 (無點菸器)
廣  告

據資料顯示,總代理所將導入的 Macan,將分為 3 個車型,分別為 Macan S、Macan S Diesel 以及 Macan Turbo,所配置的分別為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以及 3.6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均配置有缸內燃油直噴系統與乾式油底槽設計,動力輸出分別為 340 匹、258 匹以及 400 匹。全車系均配置有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可以在 5.5 秒、6.2 秒以及 4.8 秒內完成,極速亦分別可以達到每小時 254 公里、226 公里以及 269 公里之譜。柴油版的 Macan S Diesel 雖然馬力與極速表現不若汽油版產品,但其超過 59 公斤米的扭力,對於日常行駛的再加速表現,有著正面的助益。

在動力方面,首先導入臺灣販售的 Porsche Macan 可分為 340 匹最大馬力、3.0 升雙渦輪動力的 Macan S,258 匹最大馬力、3.0 升柴油渦輪動力的 Macan S Diesel,以及 400 匹最大馬力、3.6 升雙渦輪的 Macan Turbo。

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PSM 車身穩定系統、斜坡止滑輔助系統與上下坡控制系統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著眼於運動休旅車的設定,Macan S 及 Macan S Diesel 的懸載系統,均採用鋼製,以提供越野需求車主高強度與耐用的底盤系統,而高階的 Macan Turbo 則配置有 PASM 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提供兼顧性能、動態與舒適性的選擇。而 Macan Turbo 的輪圈亦為較高階的 19 吋專屬設定,以彰顯其不同的地位。

在內裝與配備部份,Macan S、Macan S Diesel 為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而 Macan Turbo 則升級為雙前座 14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內裝並升級為真皮套件。全車系均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雙氙氣頭燈以及電動尾門等裝置,以滿足消費者的基本需求。至於其他配備方面,Macan 全車系亦採用 Porsche 現行的客製化選配模式進行銷售,因此不論是銀粉烤漆、客製化內裝、各種駕駛輔助配備、高階的視聽娛樂系統以及至大容量油箱等,相信都能透過客製化選配流程,打造個人專屬的座駕。

著眼於運動休旅車的設定,Macan S 及 Macan S Diesel 的懸載系統,均採用鋼製,以提供越野需求車主高強度與耐用的底盤系統,而高階的 Macan Turbo 則配置有 PASM 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提供兼顧性能、動態與舒適性的選擇。

從價格方面進行比較,Macan 車系價格帶介於 Cayenne 至 Cayenne S 之間, Macan 車系車格雖較小,但是在配置全新的引擎系統之下,動力輸出較大尺碼價格相當的 Cayenne 產品線更上層樓,讓消費者得以依個人風格,在性能與尺碼間找到最適合的平衡點,提供 270 萬元至 360 萬元價格帶消費者多元的選擇。

由於全球發表活動仍在 10 天之後,因此總代理對於 Macan 相關訊息均無法進行回應。據了解,目前認證車輛仍未抵臺,因此認證及相關交車的作業,都需在 2014 年方可進行。U-CAR 將持續追蹤 Macan 的後續消息,並即時提供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