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總代理永業繼 2014 年 4 月正式在國內發表了全新 Macan 車系,並推出 Macan S、Macan S Diesel 和 Macan Turbo 三款車型選擇之後,於 2014 年 7 月 11 日首度在台北內湖新車展示間,展出了全新的入門車款 Macan,並表示新車於 7 月 11 日起正式進駐全臺 Porsche 新車展示間,且報出了 248 萬起的新車正式售價,與先前提供的預接單售價相同。

Porsche 總代理永業首度展出了全新的入門車款 Macan,並表示新車於 7 月 11 日起正式進駐全臺新車展示間,248 萬起的新車正式售價與先前提供的預接單售價相同。且由於入門車款新車產能充足且主要供應亞洲市場,現今下訂預計最快 2 個月即可交車。

Porsche Macan 車系自 2014 年 4 月發表前,在國內便已累積了超過 600 張以上的訂單,原廠 2014 年全球的新車銷售配額幾乎已全數受訂,故現今國內若是訂 Macan S 等車型的交車等待期幾乎都超過 6 個月以上。但根據了解,全新入門車款 Macan 由於主要針對亞洲市場推出、所以在新車產能供應上反而較其它車款充足,且現今下訂入門車款 Macan、預估最快 2 個月即可交車,而 Porsche Macan 車系預估將在 8 月中正式於國內開始交車掛牌上路。

全新入門車款 Macan 外觀採用與現行 Macan S、Macan S Diesel 相同的基礎設定,主要由車尾銘牌以及 18 吋的五輻式鋁圈做出外觀上的區隔。

全新入門車款 Macan 在外觀上與 Macan S、Macan S Diesel 相同,皆採用了相同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主要在於以車尾銘牌做出區分,且標配了含彎道照明功能的雙氙氣頭燈系統,輪圈亦採用了 18 吋的五輻式鋁圈搭配前 235/60 R18、後 255/50 R18 的輪胎配置,規格與 Macan S 與 Macan S Diesel,主要在輪圈造型有所差異。

入門車款 Macan 在車頭採用與 Macan S、Macan S Diesel 相同的保桿進氣柵造型設定,且同樣將含彎道照明功能的雙氙氣頭燈系統列為車型標配,並配置了前 235/60 R18、後 255/50 R18 的輪胎配置。

內裝部份,入門車款 Macan 亦延續了現今的設計基礎,承繼了來自現行 Porsche 車系的設計特色,將按鍵整齊羅列於排檔座兩側及後方位置,三輻式的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更擁有車系專屬的設計造型,儀表則採用三環式設計,最右側圓環納入了彩色液晶多功能顯示幕,並支援中文顯示功能。而入門車款 Macan 在車室配備上亦不匱乏,將電動尾門、前後倒車雷達、雙區恆溫空調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皆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原廠也提供了多元化的外觀及內裝等選配項目。

入門車款 Macan 內裝延續了現今 Porsche 家族化的設計特色,具有整齊羅列於排檔座旁的按鍵設計,三環式儀表並整合了多功顯示的彩色液晶螢幕,車系專屬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亦整合了多元化的按鍵配置。
廣  告

至於在動力系統部份,入門車款 Macan 則搭載了車系首見的 2.0 升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6,800rpm 時輸出 237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極低的 1,500rpm 即可全數釋放,並一路延伸至 4,500rpm,形成雙平原式的動力輸出曲線設定。與這具 2.0 升引擎相互搭配的、則是一具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入門車款 Macan 採用一具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237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底盤部份採用了整合保時捷 PTM 循跡管理系統的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其結合電子調整控制多片式離合器、ABD 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 ASR 加速防滑系統;其中電子調整程式化控制多片式離合器會持續監測車輛狀況,隨時調節前後輪軸驅動扭力的分配,以針對不同的行車狀況迅速地作出回應。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入門車款 Macan 可在 6.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23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