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4 年 3 月,首度發表了以現行中置引擎雙生跑車 Boxster 與 Cayman 為基礎、開發而成的高性能版本車款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兩款車型,這也是 Boxster 與 Cayman 兩款車型有史以來,首度掛上了 GTS 的性能型號。U-CAR 此回亦應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 2014 年北京車展,參與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兩款車型的全球首演記者會。

Porsche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上舉辦了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兩款車型的全球首演記者會,U-CAR 此回亦應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參與此場盛會。

以高性能化為主要訴求的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兩款車型,在外觀上雖延續了車型的既有基礎下,加入了專屬的性能化套件點綴,主要差異之處,在前保桿兩側的散熱氣壩和前保桿下緣,加入了黑色亮面烤漆的下擾流套件,車側亦以黑色飾板加諸於車側進氣孔外緣,車尾則在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兩側,導入黑色亮面烤漆的下擾流套件,賦予其更為濃厚的競技風格。內裝部分,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則額外提供了麂皮內裝的選配項目,包含方向盤、中央扶手、門內飾板甚至座椅等,皆全數改以麂皮包覆,讓車室內更具有濃郁的戰鬥氣息。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兩款車型在外觀上追加了不少車型的專屬設定,在車頭及車尾皆擁有黑色亮面烤漆的專屬下擾流套件設定,並標配了 20 吋輕量化鋁圈以及前 235/35 與後 265/35 輪胎設定。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在動力設定上,延續了 Boxster S 和 Cayman S 上採用的 3.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架構,輔以原廠重新調校後,使其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 15 匹,使得 Boxster GTS 擁有 33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Cayman GTS 更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設定,最大扭力輸出亦小幅調漲了 1 公斤米。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跑車計時套件相互搭配下,Boxster GTS 可於 4.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ayman GTS 則為 4.6 秒,擁有兩款車系中最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

廣  告

Macan 全新入門車型,首搭 2.0 升渦輪動力

Porsche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上,除了發表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兩款新車型之外,亦為中國市場帶來了全新的 Macan 入門車型,並開出了 58.8 萬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 285 萬元)的新車售價,將以這款 Macan 基礎車款積極搶攻中國新車市場。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Macan 入門車型在外觀上採用與現行 Macan S 相同的基礎設定,擁有相同的前後保桿造型,以及雙出方型排氣尾管設定,主要差異在於車尾型號有所不同。

Porsche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上,為中國市場帶來全新 Macan 入門車型,並開出 58.8 萬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 285 萬元)的新車售價,全力搶攻中國豪華 SUV 市場,臺灣導入與否尚在評估中。
Macan 入門車型搭載了一具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37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設定,亦是現行 Porche 品牌車系中、排氣量最小的一具動力心臟。

Macan 入門車型最受人矚目之處,即在於其首度搭載了現行 Porche 品牌中排氣量最小的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37 匹最大馬力,不過原廠並未公佈 Macan 入門車型完整的動力數據規格,以及詳盡的車輛配備設定,僅表示 Macan 入門車型的標準配備設定與 Macan S 幾乎完全相同,且消費者亦可透過原廠提供多元化的套件選配項目,打造出個性化的車輛配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