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以饒富駕馭樂趣聞名的中置引擎雙生跑車 Boxster 與 Cayman,於 2012 年進入 Type 981 世代,以全新的造型設計與操控科技持續提供熱血買家豐富的操駕樂趣,如今,Porsche 打算將這份精神持續發揚,而於日前發表車系歷史中從未出現過的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與一般 Boxster 和 Cayman 主要差異,除了強化動力輸出之外,同時也導入更具競技氣息的外觀,而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也預計將這兩款熱血小跑車於 2014 年第 3 季導入販售。

Porsche 日前發表車系歷史中從未出現過的 Boxster GTS (圖上) 與 Cayman GTS (圖下) ,國內總代理則是預計將其在 2014 年第 3 季導入國內。

最大馬力微調,Cayman GTS 最大馬力上看 340 匹

以 GTS (Gran Turismo Sport) 為車型副車名,在 Porsche 品牌當中一向有著車系最強自然進氣車型的代表,如今登場的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當然也在動力系統方面進行升級,引擎基礎採用搭載於 Boxster S 和 Cayman S 上的那具 3.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只不過在 Porsche 工程師巧手調校之後,最大馬力提升 15 匹,使得 Boxster GTS 最大馬力來到 330 匹、Cayman GTS 更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同時最大扭力輸出也有微幅上調 1 公斤米。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在搭載 Boxster S 和 Cayman S 上的那具 3.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只不過在 Porsche 工程師巧手調校之後,最大馬力提升 15 匹,使得 Boxster GTS 最大馬力來到 330 匹、Cayman GTS 更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若是選配 Porsche 引以為傲的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orsche Doppelkupplungsgetriebe) 、再結合納入兩車型標配的保時捷跑車計時套件之後,Boxster GTS 在 Sport Plus 進階運動化模式下,可於 4.7 秒完成靜止衝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Cayman GTS 則是再快上 0.1 秒,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時,原廠公佈極速分別為每小時 281 公里與 285 公里。除了動力系統的升級,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還俱備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吊系統,並標配 20 吋輕量化鋁圈以及前 235/35 與後 265/35 的高性能跑胎。

廣  告

車身造型設計與內裝鋪陳部分,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在 Type 981 現代化的優美造型基礎之下,於全車多處融入了專屬的性能點綴,例如前保桿左右散熱氣壩和前保桿下緣,融入了兼顧豪華與運動氣息的黑色擾流套件,而在車尾方面,在令人垂涎的中置雙出尾管旁,導入了類賽車氣流擴散器設定黑色擾流套件,提升整體競技氣息。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在 Type 981 現代化的優美造型基礎之下,於全車多處融入了專屬的性能點綴,車尾方面,在令人垂涎的中置雙出尾管旁,導入了類賽車氣流擴散器設定黑色擾流套件,提升整體競技氣息。

內裝部分,兩車款仍然延續新世代 Porsche 車款的傾斜式中控台,與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只不過設計師為這兩款特殊性能車款,標配了跑車座椅及真皮內裝,另外,買家還可自行選配升級麂皮內裝,讓方向盤、中央扶手、門內飾板甚至座椅,都以大量麂皮包覆,同時強化豪華格調與競技氛圍。

車室當中,兩車款仍然延續新世代 Porsche 車款的傾斜式中控台,與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買家還可自行選配升級麂皮內裝,讓方向盤、中央扶手、門內飾板甚至座椅,都以大量麂皮包覆,同時強化豪華格調與競技氛圍。

Porsche 原廠表示 Boxster GTS 與 Cayman GTS 將於 2014 年 5 月先在德國發表,當地稅後建議售價為 69,949 歐元 (依會率換算為新台幣 296.5 萬元) 與 73,757 歐元 (依會率換算為新台幣 312.7 萬元) ,而在國內部分,總代理預計將於 2014 年第 3 季將其導入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