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早已鎖定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做為購車名單,那當你看到這則新聞時,得趕緊留意,因為,Volkswagen 臺灣經銷據點近日已傳出 Golf GTI Clubsport 抵台,第一線已摩拳擦掌預備接單的重要訊息!

先前,U-CAR 於 5 月份報導 Golf GTI Clubsport S 拿下紐柏林最速前驅車新聞時,當時 Volkswagen Taiwan 已透露雖未能導入全球限量 400 輛的 Golf GTI Clubsport S,但同屬限量身分並作為紀念 GTI 車系 40 周年的 Golf GTI Clubsport ,已規劃 2016 年 10 月導入,現在看來,導入時程將有可能提前。

因為,就經銷據點陸續傳出的消息,首批 Golf GTI Clubsport 實車已先行到港,因為限量且具車系歷史紀念價值的雙重身分,讓 Golf GTI Clubsport 成為第一線搶車接單的熱門車款。至於限量臺數,目前店頭傳出臺灣取得 88 輛的配額,初步溝通的接單價格約落在 180 萬元以內,莫約與現行 Golf GTI 有 20 至 30 萬元左右的價差幅度。

但對於確認的配額數量與配備細節,Volkswagen Taiwan 目前仍不願正面回應,僅表示 Golf GTI Clubsport 尚未開放經銷據點接單,口風之緊與極度低調,足以顯示採限量導入的 Golf GTI Clubsport,可能面臨各方搶車之緊繃態勢。

Golf GTI Clubsport 紀念 40 周年重要時刻

限量身分的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目前傳出臺灣搶得 88 輛的配額,而且國內 Volkswagen 展間已悄悄展開接單。

事實上 Golf GTI Clubsport 這個特殊車型的誕生,乃是 Volkswagen 原廠為慶祝 2016 年 Golf GTI 車系達 40 週年大壽的特殊車款。因此在去年 2015 年,Volkswagen 原廠便搶先在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推出 Golf GTI Clubsport 概念車,並於同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量產版、今年 2016 年 4 月份正式於英國上市。

去年 VW 才在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讓 Golf GTI Clubsport 概念車亮相,並於其後正式量產。沒想到今年又推出更強悍的 Clubsport S,讓 GTI 40 大壽高潮迭起。

而適逢今年正式來慶祝 Golf GTI 自 1976 年誕生已來的 40 週年大壽,Volkswagen 原廠遂又宣布推出性能更強悍、全球配額更少的 Clubsport S,一舉以 7 分 49 秒 21 的紐柏林北賽道前驅車冠軍紀錄,打敗 Honda Civic Type R 的 7 分 50 秒 63,成為這款鋼砲始祖的最佳賀禮。

除了由德國車手 Benny Leuchter 在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49 秒 21 豪取最速前驅車冠軍寶座之外,Golf GTI Clubsport S 也具備全球首見的「紐柏林賽道設定」行車模式。
廣  告
台灣福斯先前表示僅會引進配額較多的 Golf GTI Clubsport 紀念車型,而且確定會於 2016 年 10 月登陸國內市場,相關詳細的引進價格與配額規劃,亦備受關注。

而據目前 U-CAR 所獲得的產品訊息顯示,引進國內的 Golf GTI Clubsport 規格配備大致與國外相同,引擎蓋下方的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能帶來 265 匹的馬力,而且在超增壓模式下 10 秒內即可將最大馬力短暫提升至 290 匹的水準。

國外之 6 速手排版本靜止至 100 公里/小時僅需 6 秒,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型更可縮減到 5.9 秒,最高極速則可達 254 公里/小時,性能表現直逼車系性能旗鑑 Golf R 的 300 匹馬力。而為因應國內消費者的主流偏好,限量導入的 Golf GTI Clubsport,預料將採用 DSG 傳動版本。

Golf GTI Clubsport 搭載第 3 代 EA888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帶來 265 匹的馬力,而且在超增壓模式下 10 秒內即可將最大馬力短暫提升至 290 匹的水準。

至於內裝方面,Golf GTI Clubsport 也增添 GTI 經典風格的紅白線條來妝點車飾,甚至使用非真圓平底 Alcantara 麂皮方向盤,駕駛艙也一併換上一樣帶有紅白線條的 GTI Clubsport 專屬包覆性賽車座椅,並依然具備一般第 7 代 Golf 車系實用的多媒體連接影音導航系統與 6/4 分離傾倒座椅等機能,絲毫不減 GTI Clubsport 在日常生活當中的實用性。

Golf GTI Clubsport 量產版除具備競技化的非真圓平底 Alcantara 麂皮方向盤,也擁有可調式的 GTI Clubsport 專屬包覆性賽車座椅,性能與實用兼具。

配備、配額與售價等細節,仍待 Volkswagen Taiwan 正式公布

當然,不論是 Golf GTI Clubsport 的最終配備、配額與售價等訊息,儘管經銷據點有訊息傳出,但仍需以 Volkswagen Taiwan 正式公布為準。因為,就連配額數量,其實也有多種說法,包括比照 Beetle Dune 的限量 88 輛,也有說超過 88 輛以上但百輛以內,Volkswagen Taiwan 方面也有暗示低於 88 輛以內,但不管如何,限量當然是肯定的。

目前 Volkswagen Taiwan 強調尚未將 Golf GTI Clubsport,正式開放給經銷據點做接單作業,不管如何,對 Golf GTI Clubsport 有興趣的網友仍可多留意,而 U-CAR 也會替各位讀者持續關注,帶來最新的第一手動向與報導。

目前傳出 Golf GTI Clubspor 臺灣獲得限量 88 輛的額度,傳動版本將導入 DSG 版本,至於詳細的配備細節仍需以 Volkswagen Taiwan 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