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以往總是由 Volkswagen 頗負盛名的鋼砲車款 Golf GTI 改裝車擔綱主角,並持續壯大成為德國 Volkswagen 集團展示其下品牌改裝創意的成果。而在即將於 5 月中登場的 2015 年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盛會中,Volkswagen 也於日前首度預告,將在今年的活動中首度推出為慶祝 Golf GTI 推出 40 周年、特別打造的 GTI Clubsport 概念車款。

Volkswagen 將於 5 月中登場的 2015 年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盛會中,首度推出為慶祝 Golf GTI 推出 40 周年、特別打造的 GTI Clubsport 概念車款,並先行釋出了概念設計草圖。

由原廠先行釋出的設計概念草圖看來,GTI Clubsport 概念車在現行量產三門掀背車款的基礎下,將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除了在保桿中央採用蜂巢狀進氣柵口造型外,兩側更追加了大型進氣口的設計,且保桿兩側更具有黑色大型鳍狀導流孔,預估可將冷空氣導入兩側輪胎及剎車位置,進一步提升散熱效率表現。

GTI Clubsport 概念車不但將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且兩側更具有黑色大型鳍狀導流孔,可將冷空氣導入兩側輪胎及剎車位置,進一步提升散熱效率表現。

此外,GTI Clubsport 概念車在前保桿下方更進一步追加了下擾流飾板,車側下方具有造型相近的擾流側裙造型,且由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導流孔後方,更刻意以黑色條紋塗裝延伸至後輪拱前方,並加上了專屬的 Clubsport 字樣。車尾部份,GTI Clubsport 概念車則是改採大型黑色擾流尾翼配置,後保桿下方亦新增下擾流飾板,搭配大尺碼鋁圈設定,彰顯出 GTI Clubsport 概念車的性能氣息。

GTI Clubsport 概念車車尾改採大型黑色擾流尾翼配置,後保桿下方亦新增下擾流飾板,搭配大尺碼鋁圈設定,彰顯出 GTI Clubsport 概念車的性能化設定。
廣  告
GTI Clubsport 概念車在動力部份,雖維持與市售車款相同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配置,但其最大馬力輸出將會進一步提升至 261 匹的水準。

GTI Clubsport 概念車在內裝部份,將會擁有車型專屬的特殊配色及材質。動力雖維持與市售車款相同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配置,但最大馬力輸出將會進一步提升至 261 匹的水準。雖然在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推出的改裝車款,多屬於展示改裝概念性質,不過據悉 GTI Clubsport 概念車未來有望以 40 周年紀念車的身份量產,且預計將在 2016 年於歐洲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