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 Volkswagen 車迷齊聚的盛會-Wörthersee Tour,即將在 2013 年 5 月 8 日於奧地利展開,在往年活動中,除了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車迷展示自家愛車之外,不少改裝廠也趁此時機呈現最新作品,而 Volkswagen 原廠當然也對此活動相當重視,在集團各品牌中,除了麾下豪華品牌 Audi,本次將展出 TT ultra quattro 概念車之外,近日還傳出 Volkswagen 將會帶來一輛 Golf GTI 頂級性能版,讓車迷大飽眼福。

7 代 Golf 家族中的性能車款,Golf GTD 與 Golf GTI 均已最新的姿態提供給消費者,其中 Golf GTI 更規劃出最大馬力 220 匹與 230 匹雙性能版本,如今則傳出還有另外一輛頂級性能版 Golf GTI 將在 Wörthersee Tour 中現身,讓車迷大飽眼福。

預覽未來性能雛型,Volkswagen 高層鬆口

常與各大媒體接觸的 Volkswagen 董事會成員暨品牌研發部總監 Dr. Ulrich Hackenberg,日前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Car Magazine 訪問時,鬆口說出 Volkswagen 將於本屆 Wörthersee 活動中,發表一輛性能超越現行 7 代 Golf GTI Performance 版本的 Golf GTI 概念車,並指出該輛概念車將是未來 Golf GTI 頂級性能版的雛型,暗示著 7 代 Golf 將再添一輛性能兄弟,而目前為止,車壇各界人士相信即將露面的概念車,將是 Volkswagen 預計在 2015 年發表 Golf GTI 40 週年紀念版-Golf GTI Edition 40 的雛型。

目前各界人士相信本次將展出的 Golf GTI 頂級性能版概念車,將是 Volkswagen 為了慶祝 Golf GTI 誕生 40 週年慶,而將於 2015 年發表的 Golf GTI Edition 40 之雛型。而 Volkswagen 曾在 2011 年發表 35 週年紀念版 Golf GTI Edition 35,擁有較一般 6 代 Golf GTI 還要充沛的 235 匹最大馬力。

性能貼近日常實用,碳纖維車頂與輕量化車體導入

談到 Volkswagen 在此活動中發表頂級性能車款,其實令人想起 2007 年同樣在 Wörthersee 湖畔現身的 Golf GTI W12 Concept,所搭載的 6.0 升 12 缸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可為這輛經典掀背車款提供驚人的 650 匹最大馬力,但如今 Dr. Ulrich Hackenberg 則表示,即將登場的 Golf GTI 概念車款,不會擁有如 6 年前 Golf GTI W12 概念車般的夢幻動力,反而是會以更貼近日常實用性而開發。

如果說到在歷年 Wörthersee 活動中現身的 Golf GTI 頂級性能車型,令人想到 2007 年 Volswagen 帶來的 Golf GTI W12 Concept,所搭載的 6.0 升 12 缸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可為這輛經典掀背提供駭人的 650 匹最大馬力,0-100 km/h 加速更是可在 3.7 秒完成、極速上看 350 km/h。

然而 Dr. Ulrich Hackenberg 本次僅點到為止,並沒有進一步透露其傳動搭配細節,不過倒是透露新的 Golf GTI 將會搭載一套新版的前軸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其可承受約莫 250 匹馬力的性能,此番談話令人對其動力表現留下更多想像空間。至於該輛概念車還有甚麼特別之處,Dr. Ulrich Hackenberg 還額外提起,碳纖維車頂將可能會是概念車的特色之一。

並表示其實 Volkswagen 在開發現行 7 代 Golf GTI 時,碳纖維車頂本來已被列入標準配備之一,只不過工程師仍未找到最符合成本效益的量產方式、因此作罷,而 Dr. Ulrich Hackenberg 帶領的團隊至今仍持續尋求解決之道,如今可能出現在新的頂級性能之作當中,而將原本的車頂換作碳纖維之後,估計將可省下約莫 8 公斤的重量,讓操控水準更加出色。

以 Dr. Ulrich Hackenberg 目前透露出的訊息來看,新款 Golf GTI 概念車除了在傳動與操控方面強化之外,還將導入了碳纖維車頂,估計可為其減輕 8 公斤的重量,另外還有可能採用 Audi TT ultra quattro 概念車上的輕量化車體技術,以再度強化整體操控水準。
廣  告

除了車頂之外,Golf GTI 頂級性能版概念車,還將可能採用如同 Audi TT ultra quattro 概念車的輕量化車體技術,打造出一輛性能、操控更加出色,同時擁有高端輕量化工程加持的 Golf GTI,和 2012 年 9 月中車壇上的傳言不謀而合。另一方面,Golf 家族中另外一部性能成員 Golf R,也正如火如荼的開發測試當中,如果本次沒有在湖畔意外現身,那麼各界相信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是其全球首演舞臺,待 Wörthersee 活動展開答案揭曉之後,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