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天的報導中,U-CAR 曾帶來 Volkswagen 要在今年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會中 (5 月 8 日至 11 日於奧地利舉行),帶來一款夢幻的 Golf GTI,如今在 Wörthersee 展開的今天,Volkswagen 於官方網站上揭露了這款最強 GTI 的草圖及性能數據,擁有 503 匹馬力的它,Volkswagen 將它稱為 Design Vision GTI。

將現身奧地利 Wörthersee 嘉年華的 Design Vision GTI,是 7 代 Golf 原班設計人馬特別打造出的概念車,呈現他們心中假想未來 Golf GTI 的樣貌。

品牌總設計師主導,打造未來的 Golf GTI

這部外型誇張的 Design Vision GTI,是以目前已經在歐洲販售的 7 代 Golf 為基礎進行開發,領頭的是 Volkswagen 品牌總設計師 Klaus Bischoff 所主導,光看外型就可以發現這是一個瘋狂的計畫。

Design Vision GTI 的內裝大量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配有賽車座椅、多點式安全帶及按鍵式車內滅火器等競技配備。

但 Klaus Bischoff 在執掌 Design Vision GTI 的外型設計時,卻很在意兩件事,第一、是必須讓人一眼看出這是部 Volkswagen,第二、是必須讓人能和 Golf GTI 產生聯結。Klaus Bischoff 不諱言的表示,上述這兩點聽起來一點都不特別,甚至還有點平庸、無趣,但這是他的堅持、也是 Volkswagen 之所以能成功的主要關鍵。

一年一度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會,除了是車迷可以看得很熱血的汽車盛宴之外,也是設計師一展想像力的絕佳場合,像是這次的 Design Vision GTI 的設計團隊、也就是操刀 7 代 Golf 及 Golf GTI 的 Marc Lichte、Andreas Mindt 及 Philipp Römers,他們被允許發揮想像力,打造出一款未來的 GTI。

外觀採誇張的寬車體,內裝為類廠車化設定

整個團隊最終的設計結果,就是這款競技用的 Design Vision GTI!Design Vision GTI 同樣是由 MQB 平台所開發出的產品,透過模組化的設計,工程師替 Design Vision GTI 採用了比一般 7 代 Golf GTI 更短 15mm 的軸距、4,253 mm,車高則從 1,442mm 下降 57mm 至 1,385mm,並在採用寬車體的設計下,1,870mm 的車寬比一般 Golf GTI 多出 71mm,同時前後輪距也隨著增加,分別來到 1,595mm 及 1,579mm 的水準 (原為 1,538mm、1,516mm)。

Design Vision GTI 最熱血的地方,就在於它車身誇張的寬車體設計,毫不掩飾地透露它蘊藏著 503 匹的強勁性能。

Design Vision GTI 的外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寬車體設計,如同 GT 房車賽廠車一般,有著極為外擴的前輪拱,更令人熱血沸騰的是設計團隊為了容納下加寬的後輪距及 275mm 寬胎,迫使 C 柱必須採用縷空式設計,後保桿則換上誇張的下擾流,並搭配上 20 吋大尺碼輪圈,清楚點明 Design Vision GTI 是款以競技為出發點所設計的車款。

內裝部份,Design Vision GTI 大量採用了碳纖維材料來打造車內,包含儀表台及門板;此外,簡潔化設計也是 Design Vision GTI 的一大重點,只保留比賽時所需的資訊及按鍵,像是 Street、Sport 及 Track 等行車模式的切換鍵、ESP 系統開關及滅火器開關等,都安排在中控台上,讓車手能以最快速度進行切換。

廣  告

動力源自 3.0 V6 Bi-turbo,最大馬力 503 匹

再看到大家最關切的動力部份,7 代 Golf GTI 原廠提供 220 匹的一般版及 230 匹的 Performance 兩種車型,並由 2.0 TSI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輸出動力。至於這次的 Design Vision GTI,設計團隊替它搭載一具 3.0 TSI V 型 6 缸引擎,在加上兩具渦輪增壓器,壓榨出 503 匹最大馬力的瘋狂性能,且 50.9 公斤米的豐厚扭力在 2,000 轉時就可發揮,而 4,000 至 6,000 轉時則會爆發出 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來驅策 Design Vision GTI 前進;負責輸出動力的,則是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且為了匹配強悍性能,Design Vision GTI 搭配一副經特殊調校的運動化底盤,並使用前 235/35R20、後 275/30R20 的輪胎,以及前 380mm、後 356mm 的陶瓷碟盤,來提供強勁的過彎及煞車性能。

雖然設計團隊表示 Design Vision GTI 是款競技用車輛,但在設計中也加入日常行駛的考量,因此可兼顧賽道及一般生活用途。

目前 Volkswagen 只有釋出 Design Vision GTI 的手繪草圖,但由於 Wörthersee 嘉年華已經在 5 月 8 日展開,因此相信 Volkswagen 很快就會公佈實車廠照及更多資訊,屆時 U-CAR 也會進行詳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