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3 月底所舉行的紐約車展,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了 GLC Coupé車系,而在紐約車展開展前夕,原廠也公佈了一張 GLC 43 Coupé的設計草圖,似乎預告著性能成員也將現身紐約,不過,答案終究是否定的,畢竟好菜不需要一次端上桌,同時也可以讓產品做出更明確的區隔。終於,近日 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站宣布,將在 10 月所舉行的 2016 年巴黎車展舞台上,展出 GLC 43 4Matic Coupé,而臺灣有機會在 2016 年底與 GLC 250 4Matic Coupé一同登場。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現身,而國內市場最快有機會在年底發表。

先前在許多 Mercedes-Benz 的報導中,U-CAR 就曾經報導過,為了另闢介於 AMG 以及一般 Mercedes-Benz 車款之間的戰力,Mercedes-Benz 推出了 43 系列的作品,不同於既有的 Mercedes-AMG 63 系列、以及前驅家族專屬的 Mercedes-AMG 45 系列,43 系列乃是用以取代原先 450 的車型,其並非採用 AMG 一貫的「One Man One Engine」設定,但動力單元仍舊由 AMG 所調校設定,因此性能表現較一般更為出色,也因此原廠將之改列入 Mercedes-AMG 的範疇。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前夕,Mercedes-Benz 揭示了一張設計草圖,預告了 GLC 43 4Matic Coupé的現身,不過在紐約車展舞台上,GLC 43 4Matic Coupé並未亮相,近日才又再次確認將在巴黎車展登場。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Mercedes-Benz 雖然未展出 GLC 43 4Matic Coupé,但正式發表了 GLC Coupé之外,也帶來了 GLC 43 4Matic,而近日,原廠才正式揭示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帶來 GLC 43 4Matic Coupé。不同於一般版本的 GLC Coupé,冠上性能品名的 GLC 43 4Matic Coupé,外觀上當然有著更為強悍的運動風格,包含了車頭水箱護罩、單橫柵鍍鉻飾條、更具運動風格的保桿,顯眼的側裙與燈車踏板、前 19 吋後 21 吋的胎圈配置。

廣  告

車室內的陳設當然也要妝點性能氣息,AMG 為 GLC 43 4Matic Coupé搭載了黑色內裝鋪陳,並佐以碳纖維飾板以及紅色縫線,搭配金屬踏板與 AMG 字樣彰顯身分,清楚能感受到不同於一般的魅力所在。

車室內的鋪陳以黑色為基底,並導入紅色縫線以及碳纖維飾板,提點出性能氛圍。
GLC 43 4Matic Coupé搭載的,與 GLC 43 4Matic 相同,皆為 3.0 升 V6 雙渦輪動力單元,擁有 36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3.1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 4.9 秒即可完成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前面有提到,GLC 43 4Matic Coupé的動力單元,雖然與 AMG 63 系列、45 系列不盡相同,並非採用 One Man One Engine 模式打造,但其動力單元仍舊是由 AMG 精心調校,引擎上蓋飾板有著紅色 V 型圖樣,並秀出 AMG 以資證明其性能身分。這具 3.0 升雙渦輪增壓動力單元,擁有 367 匹 (ps) 的最大馬力,以及 53.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9 速變速系統以及四輪驅動設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原廠設定在 2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