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1 月 5 日無預警釋出第 2 代 Super Series 車系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圖後,英國超跑與賽車製造商:McLaren,又在昨日 (1/18) 釋出新車的可變尾翼局部圖片,並宣布這款將在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首演、最快可能 2017 年第二季便引進臺灣市場的大改款新車,下壓力將較改款前的 650S 提升 50%,吊足車迷的胃口。

McLaren 昨日 (1/18) 釋出第 2 代 Super Series 的可變尾翼局部圖片,並宣布新車的下壓力將較改款前的 650S 提升 50%,吊足車迷的胃口。

原廠開發代號 P14、可能將以輸出馬力值:「720S」為名的第 2 代 Super Series,由於是 McLaren 正式投入量產車製造後,第一輛大改款全新車型,加上 McLaren 在 2016 年寫下了成長 99.3%的年銷量成績單,一口氣交出 3,286 輛 (2015 年銷量則為 1,654 輛),所以想要維持熱度、甚至趁勝追擊的英國原廠,才會對這款勢必將成為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重量級新車的超跑新星如此重視。

McLaren 不但在 2016 年寫下了成長 99.3%的年銷量成績單,一口氣交出 3,286 輛 (2015 年銷量則為 1,654 輛) 的新車,同年並交出了重返量產車生產後的第 10,000 輛新車,成績斐然。

已歷經 5 年生產,最早可回溯至 2011 年發表之 MP4-12C 的第 1 代 Super Series 車系,之前的銷售主力為 650S Coupé及 650S Spider、並衍生出 675LT Coupé與 675LT Spider 兩款限量車型,也是旗下入門 Sports Series 車系 (目前共有 540C Coupé、570S Coupé和 570 GT) 的開發基礎。

也所以為了加大 Sports Series 與 Super Series 的差距,原廠才會在第 2 代 Super Series 上、換上了以 P1 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所打造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而不再只是搭載「半套」的 MonoCell 碳纖維單體底盤,同時提高了車體剛性並有效減輕車重。

第 2 代 Super Series 將換上以 P1 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所打造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 (圖上),而不再像改款前只是搭載「半套」的 MonoCell 碳纖維單體底盤 (圖下),可同時提高了車體剛性並減輕車重。
廣  告

此外,這次原廠釋出的第 2 代 Super Series 車尾左側照片,除了透露新車也將搭載擁有 McLaren 最自豪之 Airbrake 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的可變電動尾翼,電動尾翼還增加了向上延伸的角度,且能在 0.5 秒內開到最大的角度,並曝光了新車的尾燈為光條式 LED 的設計,車尾並有簍空的散熱孔,能協助排出引擎的熱氣,且大量地運用了碳纖維科技。

第 2 代 Super Series 也將搭載圖中 675LT 所擁有、McLaren 最自豪之 Airbrake 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的可變電動尾翼,且原廠表示電動尾翼還增加了向上延伸的角度,且能在 0.5 秒內開到最大的角度,下壓力大幅提升。

McLaren 產品開發執行總監 Mark Vinnels 表示:第 2 代 Super Series 的空氣力學設計,將令車迷印象深刻,因為它不僅是美麗,而且下壓力將比 650S 提升 50%,可確保擁有出色的抓地力和穩定性,擁有兩個獨特進氣孔道的車門,不但也可增加下壓力,還會提高 15%的冷卻效率,強化引擎的散熱,並搭載源自 P1 的底盤分流器。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雖然原廠仍三緘其口,但是國外媒體均表示,第 2 代 Super Series 將搭載排氣量擴增至 4.0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為 720 匹 (亦即其新車名由來),狂妄地拉高入門中置引擎超跑的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