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最新掌握到的消息,甫於 2017 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原廠預計將在同年第四季正式量產上市,首波上市的市場以左駕的歐洲市場為主。據了解,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目前正積極向原廠爭取,將臺灣納入首波上市地區,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以進口方式導入。雖然還無法確定最後的價格帶,但是國內此級距的對手,包括同為進口身分的 Mazda CX-5、以及 Volkswagen Tiguan。

甫於 2017 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預計將以進口身分導入國內,正式發表場合將訂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

外觀承襲 XR 概念車,跨界意味濃厚

Eclipse Cross 是 Mitsubishi 基於 Outlander 底盤所開發的跨界型 SUV,其外型設計承襲最早於 2013 年發表的 XR Concept 概念車,而隨著 2014 以及 2015 的 XR 概念車改款,其身形也越來越接近最終量產式樣,會後成為現在看到的 Eclipse Cross。

隨著 2014 以及 2015 的 XR 概念車改款,其身形也越來越接近最終量產式樣,會後成為現在看到的 Eclipse Cross。(圖為 2015 年發表之 XR Concept II)

Eclipse Cross 的車身線條大多流用 XR 概念車的設計,包括在車頭採用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讓 Eclipse Cross 擁有與 Outlander 相似的輪廓之外,最亮眼的部分當然就是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再搭配線條複雜、以霧銀妝點的下護板造型,整體車頭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氣勢。

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再搭配線條複雜、以霧銀妝點的下護板造型,整體車頭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氣勢。

此外,Eclipse Cross 帶來非常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可以說是這輛 SUV 最能體現跑格的部分。摒除常見的大面積尾翼以及鯊魚鰭等元素,Eclipse Cross 的尾燈組採用不規則設計,並納入類似第 3 代 Outlander 的橫柵式光條,將後擋玻璃一分為二,帶來更具層次的車尾設計。

Eclipse Cross 的尾燈組採用不規則設計,並納入類似第 3 代 Outlander 的橫柵式光條,將後擋玻璃一分為二,帶來更具層次的車尾設計。
廣  告

介於 Outlander 和 ASX 之間,叫陣 Mazda CX-5

Eclipse Cross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405mm、車寬 1,805mm、車高 1,685mm 以及軸距 2,670mm,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並在其休旅車型定位之中,再融入當前流行的跑車化線條,企圖走出與 Outlander 及 ASX 不同的路線。此規格比之對手 CX-5 來的更為緊湊,不但更短(-145mm)、更窄(-35mm)、同時更為低趴(-5mm),但是軸距只比 CX-5 短 30mm。

Eclipse Cross 比之對手 CX-5 來的更為緊湊,不但更短(-145mm)、更窄(-35mm)、同時更為低趴(-5mm),但是軸距只比 CX-5 短 30mm。

據了解,由於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採用相同底盤開發,但是由於其跨界 SUV 的車格設定,行李容積勢必無法達到 Outlander 領用客貨牌的 1 立方公尺標準,因此就算採用國產方式導入,也無法在價格上享有優勢,墊高的售價將很有可能會與 Outlander 強碰。因此,採用進口方式導入 Eclipse Cross 是目前的唯一解答。

當代科技配備上身,共 2 種動力版本

Eclipse Cross 的科技配備同樣相當豐富,包括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行動裝置都可以透過 Smartphone Link Display 進行整合,並可透過觸控螢幕,或是整合在中央鞍座上的 Touchpad Controller 手寫觸控面板控制。此外,包括 HUD 抬頭顯示器、ACC 自動跟車、LDW 車道偏移警示、BSM 車側盲點等安全配備都在其列。

原廠於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動力單元共有 2 種,包括一具 1.5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2.2 升柴油渦輪,不過,2 種動力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稍有不同,1.5 升汽油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 2.2 升柴油則是搭配 8 速自排。並可依不同市場需求,提供前輪驅動車款、以及 Mitsubishi 行之有年的 S-AWC 四輪驅動系統。


經 U-CAR 側面了解,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正在評估導入之動力單元,目前仍未拍板定案,但以國內市場條件而言,推測 1.5 升汽油渦輪搭配 CVT 將會是最有可能的選項,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