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7 年底在臺發表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繼 U-CAR 網友陸續捕捉到偽裝車後,U-CAR 再度搶先掌握最新動態,中華汽車預計將在 12 月 6 日展開預售,並於 12 月底正式在臺上市,不過目前預售價及規配資料仍未釋出。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 Eclipse Cross,中華汽車預計將在 12 月 6 日展開預售,並於 12 月底正式在臺上市。

介於 Outlander 與 ASX 之間,鎖定 CX-5、Tiguan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 Eclipse Cross,採用與 Outlander 相同的底盤開發,因此軸距同為 2,670mm,不過觀察其車身尺碼,車長 4,405mm、車寬 1,805mm、車高 1,685mm,其實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並在其休旅車型定位之中,再融入當前流行的跑車化線條,企圖走出與 Outlander 及 ASX 不同的路線。

此規格與 Mazda CX-5 相比算是接近、但稍微緊湊一些,不但更短(-145mm)、更窄(-35mm)、同時更為低趴(-5mm),但是軸距只比 CX-5 短 30mm。因此,真正的對手仍應放在目前國內的進口中型 SUV,例如 Mazda CX-5、Volkswagen Tiguan 等。

Eclipse Cross 與 Mazda CX-5 相比算是接近、但稍微緊湊一些,不但更短(-145mm)、更窄(-35mm)、同時更為低趴(-5mm),但是軸距只比 CX-5 短 30mm。
廣  告

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63 匹

據了解,導入臺灣之車型預計將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時全數釋放,並延續此等扭力輸出至 4,500 轉,並且搭配 CVT 變速箱,無論是前驅或四驅車型,極速都上看時速 200 公里。

據了解,導入臺灣之車型預計將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163 匹馬力及 25.5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供輸。

若售價介於 100 至 120 萬,標配 ACC 及 FCM 將成 CX-5 勁敵

售價部分,雖然中華汽車暫時不願透露,不過若以 CX-5 汽油車型的售價做推估,將可能落在 100 至 120 萬之間,甚至入門車型殺破 100 萬門檻也不無可能,若最終 Ecipse Cross 真如此定價,再搭配歐規車已標配的 ACC 自動跟車系統、 FCM 預警式自動煞車、BSW 盲點偵測、LDW 車道偏移警示等進階安全配備,不但將成為臺灣市場安全配備最齊全的 Mitsubishi 車款,也將會是 CX-5 一大勁敵。

歐規車已標配 ACC 自動跟車系統,以及抬頭顯示器等配備,若臺規版本能延續歐規的配備鋪陳,將成為 CX-5 一大勁敵。

雖然目前預售價和正式規配仍尚未釋出,不過隨著時間推移,陸續都會有更多資料曝光,後續 U-CRA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