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臺灣目前無緣見得,不過新一代的 March 的消息,依舊吸引了許多消費者的注意,原因無他,就是這一輛車即為吸引人的外觀,讓許多人愛不釋手。日前歐洲地區更一口氣發表了三款新車:新 Micra(日本地區名為 March)、運動版 Micra 160SR 以及量產版本的 Micra C+C。

由上至下依序為:Micra 160SR、Micra C+C、Micra。

這三輛新車的出現,進一步強化 Nissan Micra 在歐洲的產品線,也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除此之外,在英國發表的新車,也將在英國的工廠進行組裝製造,這對當地來說,增加的工作機會不無小補。同時也實現了 2006 年到 2007 年之間要生產兩款新車的諾言。

只可惜這款新車臺灣無緣見得。

新車款的推出,伴隨第 400 萬輛 Micra 1.4 Tekna 的誕生。第 400 萬輛從 Sunderland 生產的 Micra 對 Nissan 來說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這一款小車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般。而為了回饋給社會,Nissan 決定將這第 400 萬輛車捐做慈善用途,英國國立兒童傷害防治機構 NSPCC 將會拿到這值得紀念的 Micra。

除了基本車型以及運動版車型以外,這一次的發表焦點都集中在車系的新鮮人 Micra C+C 身上。Nissan 在這個車型上面,投入了 1 億 4600 萬歐元的研發經費,極為驚人,也因此這一輛車的出現才會這麼的受到眾人矚目。Micra C+C 還與德國知名車體製造商 Karmann 合作,這一家專精車頂系統以及製造獨特車款的廠商,想必對 Micra C+C 的研發幫助不小。

Nissan 英國廠 NMUK 在歷史上首度成為 Nissan 關鍵製造地點,再加 Karmann 自豪的電動折疊頂蓬系統與車輛設計功力,Micra C+C 整體年產量估計可以達到 20,000 輛。

小巧可愛的車身,搭配精心設計的頂蓬系統與內裝,也難怪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這一輛車身上。

Nissan 在歐洲的總雇員數大約有 12,000 人,負責設計、研發、製造、行銷與販售。光去年一年在西班牙以及英國的工廠就生產了 448,513 輛新車,並且總銷售量達到 543,948 輛。這種數字也難怪 Nissan 將 Micra 新車發表以及製造的地點選在英國,以歐洲地區的消費能力,是一塊 Nissan 不得不重視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