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所開發的 NOTE,以較 Micra 低的車身與放大的車身尺寸,兼具家庭需求與操控樂趣。

Nissan 決定讓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小車當道」,全新發表的 NOTE 將與 Micra 運動版 160SR、硬頂敞篷 Micra C+C 連袂於車展中亮相,此 3 款在歐洲製造的新世代產品,分別以全新的小型家庭用車、小型硬頂敞篷車與運動化小車為產品定位,以完整的產品線規劃出 Nissan 日後經營歐洲小型車市場的藍圖。

日前以先行曝光的新 Micra 車系,即大家熟悉的 March(歐洲地區名為 Micra)新一代歐規版本,Nissan 歐洲總部選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NOTE 與 Micra 等一系列小型車款,對於 Nissan 小型車系情有獨鍾的消費者,得要把握機會好好觀察一下,March 等各款小型車最新的設計走向。

駕駛樂趣至上的小家庭用車

車身略帶方正以增加載酬量,尾燈造型亦相當新奇可愛。

Nissan 宣稱全新開發的 NOTE,相當符合歐洲消費者的喜好,以新穎的造型與頗富樂趣的操控,提供為人父母的消費者,在符合家庭需求的前提下,完整保有駕駛樂趣。Nissan 表示,NOTE 5 門掀背車的設計元素,在於融合創新風格與實用性的跑車風味,主要的銷售客層鎖定有開車需求卻仍不願對駕駛樂趣有所妥協的小家庭父母親;同時以 NOTE 獨具的動感與特殊造型,不但成為消費者決定購買的先決條件,而而 Nissan 亦透露,NOTE 所設定的車價深具親和力,將可滿足有預算考量的忙碌家庭。

預計將於 2006 第一季銷售年 NOTE,原廠表示以其超越 Golf 的 2600mm 的軸距,搭配可摺疊與可滑動的後座椅,帶來相當寬敞的乘坐空間。另外,NOTE 的動力輸出有 4 種選擇,2 款 1.5 升柴油引擎,分別可提供 68 與 86 匹的動力輸出,另外 2 顆 1.4 升 88 匹汽油引擎與與全新的 1.6 升 110 匹馬力引擎,亦將同時裝載於 Micra 160SR 與 Micra C+C.兩款車上。

硬頂敞篷,四季皆是旅遊旺季

後行李箱配備鏈條驅動的全自動硬頂敞篷開啟與收納裝置,動作完成時間僅需 22 秒。

即將於法蘭克福亮相的 Micra C+C,拜硬頂敞篷之賜,Micra C+C 的車主不管天候如何,均能享有絕佳的視野與行車樂趣,讓車主不管晴天或惡劣天氣均能享有美好的世界,另外,Micra C+C 值得一提的是配備玻璃硬頂,Nissan 設計師開玩笑地說,即使是寒冬都能享受「大雪蓋頂」的美景,果真是獨到見解。

Micra C+C 的車身尺碼,較現行的 Micra 車款降低而車身則微幅增長,車身線條由低斜的擋風玻璃往上延伸,降低 110mm 的車身搭配放大 90mm 的車長,讓 Micra C+C 有寬裕的乘坐環境,以及後座足夠收納硬頂敞篷的空間。全自動 one-touch 開關的硬頂敞篷,藉由後座行李箱蓋下的雙絞鏈動作,開啟與收折僅需 22 秒即可完成。車頂合起時行李裝載容量有 225 升,當硬頂開啟時將擴大至 457 升。至於動力輸出有 2 款,1.4 升 88 匹汽油引擎與與新的 1.6 升 110 匹馬力引擎。依據 Nissan 的規劃,Micra C+C 上市時間將設定在今年 11 月。

最勁辣的 Micra─160SR

160SR 以強勁的動力與運動化設定,成為 Micra 旗艦版。

Micra 160SR 以絕對的優勢,榮登 Micra 系列動力旗艦車,Nissan 費時 2 年塑造 Micra 160SR 成 Micra 車系最具動力感的火辣產品,以滿足性能取向的駕駛。Micra 160SR 的動力心臟,是 Nissan 所全新研發的 1.6 升 4 缸 16 汽門雙凸輪軸引擎,能爆發 110 匹馬力與 15.6 公斤米的扭力值,強大的動力讓 Micra 160SR 以 0 到 100 公尺加速度 9.8 秒的成績擠進 10 秒俱樂部。調較後偏硬的運動化懸吊與動力方向盤設定,讓駕駛在操控上能擁有更清楚的路感,另外,ESC,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以提高行車的動態穩定性。

除了上述所提供的資料外,Nissan 在新聞稿中另外透露,已著手研發一款新的柴油引擎,性能諸元仍尚未公佈,不過已預計在今年底之前,搭載於德國當地的 Pathfinder 與 X-TRAIL 兩款車上,移植至這 3 款小車的可能性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