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小,實際又不小。Nissan 日前在日本公佈了他們最新的空間魔術,一種走進西斯納小飛機後,又突然置身安托諾夫貨機機艙的強烈錯覺,就發生在這部最新的 Nissan Note 身上。

體驗最真

最新的空間魔術,Nissan Note 證明了車身長度只是一種假象。

在這款新車上,Nissan 幾乎將所有的時髦元素全部丟進去了,混雜著前衛與實用的雙重訴求,Note 的外觀造型看起來,就像是同品牌的 March、Primera,甚至是 Mercedes-Benz A-Class 融化後再搓揉在一起般,很適合擺在精品櫥窗,但它的實際車長卻只有 3990mm。

車室設計走的是新世代的 Nissan 風格,反而有點失去產品特質;高頂座艙中,事實上卻暗藏神奇的收納機能。

雖然車體長度有限,不過 Nissan Note 的軸距竟然有 2600mm 的水準,加上高車頂及刻意往頂點外移的後車輪,因此乘員壓根很難感受到壓迫感;新車的車艙設計同樣架構在所謂的建築理論上,配色以活潑明亮為主,儀表總成則流露出大車的質感與小車的俏皮。另外,Nissan Note 最有趣的是它的後廂設計,以儲物概念為原點,這部車在必要的時候,可將整個行李廂區隔成四個格槽,當然,彈性變化的座椅設計及置物配備都在車艙設計的考量中。

Nissan Note 的懸吊系統採前麥弗遜/後扭力樑結構,並配備了震動抑制裝置,使其能夠擁有與高級房車不分軒輊的行路表現,儘管軸距頗長,這部車的迴轉半徑也只有 4.7m;新車目前的動力來源只有一種,搭載的是 Nissan 代號 HR15DE 的 1.5 升四缸引擎(109hp/15.1kgm),全車系並有四輪驅動車款可供選擇,日本市場的報價為 126.0-158.5 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