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ab 亞太區總裁與台灣總代理商富汽車陳總經理的共同見證下,正式推出搭載 2.8V6 渦輪引擎的兩款勁車,9-3 Aero SportCombi 與 9-3 Areo。

Saab 在三十年的渦輪引擎經驗上再創新高峰!此次引進國內的 2.8V6 渦輪引擎,即為 Saab 驚人的成功之作。總代理商富汽車於 9 月 12 日宣布,此顆引擎將同時裝載於 9-3 Aero SportCombi 五門轎式休旅車與 9-3 Areo 四門房車上,並以 258 萬與 248 萬的價格,獻給高性能取向的消費者。

Saab 最強悍渦輪引擎—2.8V6 Turbo

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此款引擎以 60 度夾角的 V6 汽缸 24 汽門設定,搭配 Mitsubishi 專門打造的雙渦流式水冷式 TD04-15TK 渦輪,讓動力輸出直達 250 匹馬力,靈敏的渦輪反應讓 2000 轉即可爆發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質,大馬力高扭力的特性,讓 Saab 9-3 輕快地飛馳,0-100 公里加速僅要 6.9 秒,極速更達 250 公里上下,以此強勁的動力與亮眼的速度,頓時成為 Saab 超越同級對手的秘密武器。

2.8V6 渦輪引擎的加入,讓 9-3 Aero 車系成為 Saab 最威猛的成員。

鋁合金輕量化設計

於此同時,Saab 為了全面提升引擎效能與輕量化水準,大量運用鋁合金材質於引擎架構。首先,整顆引擎採用鋁合金結構,以減少不必要的重量,讓車體更加輕巧,另外,Saab 亦特別設計一個鋁模鑄造機油箱,並以強韌的四軸承合金鍛造曲軸,以增強引擎的耐用度。由細微之處亦可看出 Saab 在這款引擎上的用心,Saab 運用瑞典獨步全球的燒結鍛造工法,利用液壓打造的雙層排氣歧管內層不鏽鋼結構,有效降低冷車啟動時的排放污染,更能增加渦輪引擎的力道。

原廠雙色真皮跑車桶椅、真皮方向盤搭配類金屬開關面板,讓車室縈繞一股冷靜的科技氛圍。

原廠透露,升級潛力無窮!

根據原廠人員透露,此顆 2.8V6 引擎雖然帳面數據與 9-5 的 2.3T 引擎相同,但是其潛力絕非僅限於此!原廠人員極具信心地表示,只要略為調整原廠引擎電腦晶片程式,短短數十分鐘的工程,引擎數據輕輕鬆鬆可達 280 匹馬力,如果還不能滿足崇拜大馬力的極度性能迷,原廠甚至表示這顆引擎的極限潛能,將可高達 350 匹馬力的驚人數據,姑且不知其真實性到底如何?不過看到原廠人員信心滿滿的表情,不免讓人對 Saab 進步神速的渦輪技術又多了幾分敬畏。

不同風情,相同殺氣!

外觀是 Aero SportCombi 與 Aero 四門版最大的不同,霧色 LED 造型尾燈的相當獨特,亦構成 SportCombi 最醒目的地方。

Saab 除了將強勁的 2.8V6 搭載在全新推出的 9-3 Aero SportCombi 轎式休旅車款外,更讓 9-3 車系的旗艦版 9-3 Aero 一同升級至 2.8V6,讓喜愛 Saab 消費者能夠在最猛暴的渦輪動力下,選擇不同風格的頂級 Saab 9-3。至於要如何擁有這兩款北歐猛駒呢?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宣布 9-3 SportCombi 與 9-3 Aero 的上市價,分別是 258 萬與 248 萬,讓國內性能迷有機會體驗這款最速 Saab。另外,喜愛 SportCombi 造型的消費者,商富汽車表示除了 Aero 旗艦版之外,亦將引進 188 萬的 9-3 Arc 2.0T 與 208 萬的 9-3 Vector 2.0T 兩等級的 SportCombi 車款,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