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引以為傲的新世代車型,在 IIHS 金獎榮耀與獲得 2006 年度全球十大最佳引擎的 2.8 V6 引擎,讓 Saab 9-3 SportCombi 具備無懈可擊的高水準演出。

百種人開百款車,車子不但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也是個人生活態度的延伸。因此,美國於 2005 年洛杉磯車展前夕,由 Active.com 與 Gen-A Network 兩大網站,邀請美國重要汽車記者和資深汽車評論專家,共同對 2006 年新車款綜觀評論,以選出「年度積極生活獎」的代表車款,最後,Saab 9-3 SportCombi 在眾家競爭者中,由評審與參與網路票選的網友,共同票選為年度「積極生活轎旅車」,以肯定產品的年輕運動風格與無邊際的冒險風格。

職業運動家與汽車媒體,全面試駕

在職業運動家與專業汽車媒體的整體試駕下,共同推薦 Saab 9-3 SportCombi 進入最後票選階段。

為了贏得「年度積極生活獎」,共有 14 家不同車廠、共 32 種車款參與角逐。主辦單位為求慎重起見,特別由聖地牙哥的職業運動選手與全美主要汽車記者,經過第一階段的篩選,先從中選出 16 種車款試駕,而評選的項目包括了操控性、載物空間、車頂滑軌或單車架與勾車掛鉤等,各項影響運動休旅功能的實用配備。

經過嚴格的篩選之後,Saab 9-3 SportCombi 以卓越的性能、獨特的斯堪地納維亞風格內裝設計、獨到的駕駛樂趣、亮眼的安全表現與多空能的載物空間,獲得評審團的共同推薦,進入最後的網路票選階段。並在活動期間,在超過百萬人次網友票選下,以最高的支持度獲選為網友心目中,最能使生活型態變得豐富有趣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