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年式的 9-3 在外觀部分,幾乎都維持了原先的面貌,但是在車輛使用者最能切身感受的車艙內部,卻有著相當大幅度的精進。

繼去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之中,發表了旗艦車款 9-5 的改款車型之後,來自瑞典的 Saab 汽車,於日前推出了入門產品 9-3 的 07 年式車款;和 9-5 改款時於在造型上做了大幅度的變動不同,這次 07 年式的 9-3 在外觀部分,幾乎都維持了原先的面貌,但是在車輛使用者最能切身感受的車艙內部,卻有著相當大幅度的精進。

07 年式 9-32 的車艙內部,可說是依循著不久前 9-5 改款時的簡潔風格而來。

這次 07 年式 9-3 在內裝上的改變,無論是在功能、使用便利性與辨識度上,都有著比現行車款更為優異的表現,和 Saab 一向強調的機艙風格也更為接近;首先現行車款在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控制按鍵,在新車上被大幅簡化,不但將主要的控制按鍵改為使用便利的旋鈕設計,其餘保留下來的按鍵面積也比現行設計更為放大,讓操作車內各項功能時能夠更為就手;而這樣的改變,除了依稀可看出 Saab 900 車款上的經典設計之外,更可說是依循著不久前 9-5 改款時的簡潔風格而來。

廣  告

整合行車資訊

而同樣建構在讓使用車內各項功能更為簡便的基礎之上,在現行車款上不但音響和空調系統都有各自獨立的顯示幕,甚至在中控台上方還有一個行車資訊顯示幕,如此繁複的設計,往往讓駕駛人一時無法掌握所需的訊息;而在 07 年式 9-3 上也對此進行了修改,無輪是否配備 LCD 螢幕的車款,所有的行車資訊,都將集中顯示於控台中央的顯示幕上,讓駕駛人能夠一目瞭然,輕鬆的掌握所需資訊,對於提升行車安全也有不小的幫助,也更為接近 Saab 在內裝上一向標榜的機艙設計風格。

和現行車款(上)相較,07 年式 9-3 的內裝介面無疑的簡潔了許多。

而除了在操作介面上的改變之外,新車在配備上也有著相當程度的精進,首先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成為了 07 年式 9-3 的標準配備,為所有乘客創造出舒適宜人的環境;而四門車型更可選配由名廠 Bose 所設計的音響系統,體驗頂級的聽覺享受;此外新車將有三種等級的娛樂資訊系統供買家選擇,除了全數相容 MP3 格式的音樂之外,Plus 版本還具備了 6.5 吋的液晶螢幕,以及觸控式的 GPS 衛星導航系統;由內出發的 07 年式 9-3,肯定能讓人很真實的感受到新車的改變。

這次全車系同步推出 07 年式車型的 9-3,在外觀部分除了新增車色外,並未有太顯著的改變。

這次全車系同步推出 07 年式車型的 9-3,除了 Sport Sedan 以及 SportCombi 車型新增暗灰車色,Convertible 車型新增極地白、煙棕色以及原先 20 週年特別版所獨有的電摰藍車色之外,和現行車款在外觀上並未有所更動;而在國內市場部分,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預計在年底前,也將引進 07 年式的 9-3 車系,讓國人感受這蘊涵內在的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