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藍車色將是辨別 60 周年紀念版的主要特徵,而明年最快 2 月即可看到 93 四門 Vector 與 Aero 抵台。

以生產飛機起家的北歐品牌 Saab,為了歡度跨入汽車生產領域 60 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特別宣佈將推出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原廠目前規劃旗下的 93 與 95 車系推出紀念版,讓全球熱愛 Saab 的車迷能擁有別具意義的紀念車款。至於國內的導入行程,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表示,按照抵台船期推算,正 2007 年式的 60 周年紀念版,最快將在明年二月底台上市,屆時國內消費者將可分享 Saab 跨越一甲子的光輝榮耀。

1947 年 Saab 92 啟動陸地旅程

上世紀的 1947 年 6 月,Saab 首款出廠的原型車 Saab 92,在 Saab 飛機的陪襯下,展開一甲子的奔馳道路旅程。

當 1947 年 6 月的北歐夏陽,照在 Saab 首款出廠的原型車 Saab 92 時,承襲自航空技術的優異空氣力學與流線型無大樑單體結構設計,讓 Saab 92 展現出超越當代設計的前衛風格,而在 40 年代車壇投下耀眼震撼彈!世人此時才驚艷地發現,原以 90 與 91 兩款飛機製造者的 Saab,已由藍天降臨陸地,展開征服道路的漫長旅程,而至今更將屆滿 60 周年!

與 93 四門相同,五門版同樣將引進 Vector 與 Aero 兩個等級的 60 周年紀念版。

對於 Saab 而言,沒有什麼比在 2007 年 1 月,推出 93 與 95 車系的 60 周年紀念版來得更具紀念意義。紀念版外觀特徵,主要專屬的冰藍紀念車色所營造,讓人清楚看到代表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的冷冽風格,而 Saab 特別為紀念版設計的五幅 17 吋造型鋁圈,獨特的外張雙肋動感設計,更是彰顯紀念版的與眾不同。

按照目前的規劃,95 車系的四門與五門 60 周年紀念版僅將到入 Aero 等級。

至於座艙內部則呼應外觀的冰藍車色,在黑色真皮座椅混搭淺藍色的對比色,椅面更烙印 SAAB 原廠字樣,顯現迷人的魅力。原廠亦表示,60 周年紀念版將支援 93 與 95 全車系現有的動力版本,而頂級的 Aero 等級,很有可能額外進行動力的調校升級。

93 敞篷紀念版將不引進

至於國內的導入部份,根據 U-CAR 向總代理詢問的結果,明年預計將導入 93 四門與五門版的 Vector 與 Aero 兩個等級,至於入門版的 Arc 與雙門版的敞篷車型將不會引進紀念款,95 四門與五門版僅將導入 Aero 等級,至於詳細的導入日期與價格,須等待商富汽車進一步的消息。

漂亮的 93 敞篷 60 周年紀念版,目前掌握的消息顯示,總代理傾向不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