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已為讀者預告 Saab 首批到港的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本週將陸續本週全國展示中心露出。U-CAR 為提供網友 60 周年紀念版最即時與詳實的一手資訊,特別聯繫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後,證實首批紀念車型已進駐入 Saab 內湖展場!現在,就透過來自展場的 Saab 93 Vector SportCombi 現場拍攝照片,讓網友搶先目睹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的專屬冰藍車色、鋁圈與座艙等主要特徵。

首批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已進駐 Saab 全國展示中心,圖為此次搶先直擊的 Saab 93 Vector SportCombi 60 周年紀念版。

20 多輛首批冰藍 Saab,分配至全國展場

根據商富汽車表示,首批到港的 60 周年紀念版車款僅有 20 餘台,已平均分配至全台 26 個展示點與服務廠,讓每個展點擁有一輛紀念車款進行展示,也因此,台北內湖展示中心僅有 Saab 93 Vector SportCombi 一款紀念車型。至於 93、93 敞篷與 95 全車系,以及 Arc、Vector 與 Aero 三車型的完整產品編成,則預計在月底更多 2007 年式紀念車款到港後,陸續完成展點的進駐。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外觀最大的特徵,在於代表北歐凜冽冰雪氣候的專屬冰藍紀念車色。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最大的特徵,當然在於代表北歐凜冽冰雪氣候的專屬冰藍紀念車色,實地觀賞時,93 Vector60 周年紀念版展現的清爽淡藍色調,確實擁有相當獨特的視覺辨識度。其實,Saab 除提供冰藍專屬車色外,現有車色仍將持續供應,同時搭載 17 吋渦輪葉片造型紀念鋁圈與後擾流板,部分車型更擁有 Aero 全車空力套件與外露式金屬排氣管等配件。

除了豐富北歐色彩的冰藍車色,Saab 獨特的設計元素,更已呈現在全車細部。

黑灰混搭內裝,展現紀念風格

進入座艙內,這款 60 周年紀念版的 93 Vector SportCombi,座艙介面已經延續先前 2007 年式修改後的中控模組,呈現出更為精簡的操作設定。原廠接著在紀念版車上,配置專屬的紀念款內裝設計,包括與冰藍車色呼應的雙前座黑灰混搭皮椅,輔以灰色縫線與 SAAB 烙印,後座除了沒有烙印外,採取相同於前座的黑灰混搭與灰色縫線處理,以展現紀念版的專屬質感。

坐艙界面沿襲 2007 年式的全新模組,紀念版更擁有雙前座黑灰混搭皮椅,輔以灰色縫線與 SAAB 烙印,排擋座則新增深色核桃木飾板。

接下來,紀念版內裝的重點來自車門與中控台等細部內裝,包括採用與前座椅相同設計的黑色皮質車門扶手、深色核桃木飾板門版與灰色縫線,搭配金屬手套箱飾條與深色核桃木飾板排擋座,在細膩處展現 2007 年式 60 周年紀念版與標準車款的差異。另外,紀念版在腳踏墊部份亦有不同,專屬紀念樣式針織踏墊採用灰色滾邊與縫線,以呈現更為一致的座艙風格。

源自天空,見證品牌發展 60 年

對於源自飛機設計的北歐品牌 Saab,在開啟陸地旅程 60 年後,不管是獨特的產品設計原素、安全理念與渦輪動力技術等特徵,均讓 Saab 在全球擁有一群支持的車迷。現在,對於喜愛的 Saab 的車迷,國內正式導入的 60 周年紀念版,將是見證品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對於喜愛的 Saab 的車迷,國內正式導入的 60 周年紀念版,將是見證品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