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於日前強搶先公佈大改款 Saab 9-3 原廠組圖,包括正面與正側面外觀圖組共四張,讓預計於今年 8 月在歐洲上市的全新 9-3 車系,提前展現跨世代的新穎樣貌。

搶先露出的大改款 Saab 9-3 四門版原廠圖。

僅管 Saab 對於新一代 9-3 車系的產品資料與外觀造型仍是多所保留,讓外界無法一窺全貌,不過,先由首披曝光的各兩張 9-3 Sedan 與 SportCombi 廠圖,可以清楚發現新 9-3 與 Aero X concept,在車頭造型原素的淵源,包括獨特的引擎蓋圓弧折痕、刻意放大與鍍鉻環繞的盾形水箱罩,讓 Saab 最新最濃厚的運動風格,在新 9-3 車系發揚光大。不過,新 9-3 也不全然排除舊有的設計,整潔的頭燈組就與小改前的 9-5 相當近似,如此一來,也多了幾分熟悉感。

廣  告

歐洲 8 月上市,國內 11 月導入

對於近年積極開拓全球銷售版圖的 Saab 而言,9-3 車系的成功絕對功不可沒,因此,全新大改款工程原廠自是極為重視。Saab 全球首席營運長 Jan-Åke Jonsson 表示,大改款 9-3 將朝設計感、性能與操控三大領域,達到顯著的精進,並以四門運動房車、SportCombi 五門旅行車與廠敞篷車三車型,搭配可支援汽油、柴油與 BioPower 生質乙醇三種動力燃料,肩負起 Saab 車系全球銷售占 2/3 比例的重點任務。

車頭造型同於四門版,9-3 SportCombi 五門旅行車仍是展現年青的運動感。

至於國內車迷關心的導入行程,在致電詢問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後,總代理表示,在原廠進行歐洲上市後,預計將緊隨原廠上市行程,若與原廠協調順利的話,將搶先於 11 月導入國內,屆時,9-3 四門、五門與敞篷全車系將同步換血,以爭取更強大的產品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