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再次推出令人振奮的概念車-Aero X,不論創新性、造型與可看性均為展場優選。

回顧近年致力於開發 Sport-Hatch 運動休旅與 BioPower 環保能源科技的 Saab,繼 2001 年的 9X 與 2003 年的 9-3X 後,再次推出具備引領未來車壇走向的重量級概念車-Aero X!讓以融合戰鬥機與北歐斯堪地納維亞聞名的 Saab,透過連貫的設計概念與開創性力作,成為 2006 年日內瓦車展的矚目焦點。

戰鬥機精髓,發揮極至

看到 Aero X 的外觀照片時,一眼即可看出 Saab 所獨具的風格,這點不用懷疑。然而,一看到由前檔玻璃與兩側車門連動的上掀式開啟模式時,只能說 Aero X 真的把戰鬥機座艙的精髓發揮到極致!最關鍵的設計要點,來自 Aero X 採用無 A 柱設計的環型玻璃前擋,不僅讓座艙擁有優異的視角,亦實現戰鬥機座艙最迷人的上掀開啟模式。

不僅車頭獨特的造型,連往前的上掀開啟模式都充滿濃厚的戰鬥機風格!

車頭造型則在 Saab 設計風格上大膽突破,運用前衛的三孔式水箱護罩設計,將水箱罩造型延伸至兩側頭燈組,輔以橫條金屬飾條形成展翼而飛的視覺動感。同時,運用大面積進氣霸的獨特造型,亦巧妙地融入戰鬥機特有的噴射進氣口概念,形成創新中兼具品牌精神的完美設計。至於,車尾部分則以細條 LED 光帶與中置雙排氣孔,形成極富未來感的視覺感受。

極具開創性的 LED 尾燈,完整帶出流暢與富未來感的車身曲線。

強悍動力,環保科技

除了外型酷炫之外,動力科技亦深具看頭,採用已量產的 2.8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可輸出 400 匹與 60 公斤米的扭力,再運用 32 位元電腦管理系統,讓點火、加速、油氣混和比和冷車啟動都更順暢。強大的動力性能,搭配七速手自排雙離合器、四輪傳動、碳纖維輕量化車身、前 22 後 23 吋輕量化鋁圈與跑胎,讓 0 到 100 時速公里僅需 4.9 秒!

除了酷炫的外表,Aero X 亦大量運用 LED 中控燈組與冷色調座椅,精心營造出 Saab 令人神往的戰鬥機冷酷座艙概念,

同時,在 Saab 致力發展的環保動能思維下,Aero X 亦搭載 Saab 聞名的 BioPower 引擎科技,運用純度百分之百的生質乙醇(E100),將不會產生任何二氧化碳的排放污染。此次,Saab 藉由 Aero X 的發表,再次展現在運動化概念與新世代能源科技的獨創見解,已經成為這個北歐品牌的豐富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