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9 月開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來自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的 Saab,當然有也不會缺席,Saab 原廠已預告此次參展將充滿復古風。屆時,將以 Saab 品牌核心概念的經典黑色渦輪增壓車款,喚醒世人對於北歐公路殺手的記憶。

Saab 900 與全新 93 Turbo X 遙相呼應的,是隱藏於黑色調的渦輪增壓熱血。

同時,1977 年的法蘭克福,對念舊與喜愛紀念的 Saab 而言,當然是不能錯過的紀念日,因為,當年 Saab 就是以掛上渦輪增壓的 Saab 99,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並一舉震盪全球車壇,因此,為了慶祝 Saab 縱橫渦輪增壓技術領域達 30 年輝煌紀錄,Saab 宣佈將發表 Turbo X 限量紀念車款,以肅殺的黑色調,蘊含承襲 Saab 99 與 900 兩款渦輪增壓經典的意味,也是緬懷兩款車在當時所代表的技術成就。

當年 Saab 就是以這款掛上 Turbo 的 99 (上),在法蘭克福車展以渦輪增壓技術技驚全球,此外,Saab 99 更在當時活躍於拉力賽事。

同時,各界關心的 Saab 改款 9-3 車系,原廠也同步透露,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以最終量產版的姿態同步亮相,讓喜愛 Saab 的車迷,能在復古味濃厚的氛圍下,同時見證 Saab 的全新樣貌。不過,關於 Saab Turbo X 與新 93 車系的資料,要等到法蘭克福開展後,才有更進一步的公佈。

廣  告

Saab Turbo X,年底車展有機會

最後,對於無緣遠赴德國參觀車展的車迷,U-CAR 亦帶來一則好消息,根據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透露,今年年底台北車展,總代理已向原廠爭取 Saab Turbo X 抵台參展,一切順利的話,年底台北車展的 Saab 展場,將跟法蘭克福車展一樣瀰漫濃濃的復古渦輪氣息。

包含國內,Saab 900 是相當受到全球喜愛的 Saab 經典暢銷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