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Sunlight」於 7 月 27 日在討論區中發起一則討論串:「2017 EcoSport 1.0T ?」,表示其在 7 月 26 日午後於台 61 線拍攝到偽裝的 EcoSport,雖未有車頭照,不過根據天線移至車尾、後保險桿多了銀色飾板推估,應為小改款 EcoSport。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 Sunlight 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臺幣 3,000 元整,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 Sunlight 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臺幣 3,000 元整。

討論串連結:2017 EcoSport 1.0T ?

小改款 EcoSport 現身,臺灣依舊維持有備胎蓋版本?

還記得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正式開展前夕,Ford EcoSport 小改款的照片先行在網路上現身,而當時相隔數小時後,Ford 雖然以「All-New」的名義,發表了 EcoSport,不過按照產品週期以及車身線條輪廓,仍算是小改款的範疇。

當時美國現身的小改款 EcoSport,仍舊維持既有輪廓,僅針對車頭與車尾部分做出些許造型上的微整形;車頭部分,六角形大面積水箱護罩不僅造型修改,位置也更行上挪,同時也透過鍍鉻飾條提升了整體質感,此一設計調整與 Kuga 小改款、歐洲 Tourneo Custom 改款的手法相當類似。

此外,底下保桿則更行前掠,強化運動風格的視覺效果,頭燈以及霧燈造型也做出調整,更趨向新的家族風格。

小改款 EcoSport 車頭部分,六角形大面積水箱護罩不僅造型修改,位置也更行上挪,同時也透過鍍鉻飾條提升了整體質感,此一設計調整與 Kuga 小改款、歐洲 Tourneo Custom 改款的手法相當類似。

至於車尾部分,美規車型取消了備胎蓋,車尾門中央摺線導入寬大鍍鉻飾條,車牌位置也上移至尾門處,燈組造型亦作出調整,下保桿增加銀色下護飾板等等,最後原本位於車頂前方的天線也移至車頂尾端,都是比較明顯的調整。

車尾部分,美規車型取消了備胎蓋,車尾門中央摺線導入寬大鍍鉻飾條,車牌位置也上移至尾門處,燈組造型亦作出調整,下保桿增加銀色下護飾板等等。

不過網友 Sunlight 拍攝到的偽裝間諜照,雖然有銀色下護飾板、天線位置後移,但尾門卻維持有備胎蓋設計、車牌仍然維持在下保險桿處,與美規車型模樣有所不同,那麼這輛 EcoSport 是打哪來的?

網友 Sunlight 拍攝到的偽裝間諜照,雖然有銀色下護飾板、天線位置後移,但尾門卻維持有備胎蓋設計、車牌仍然維持在下保險桿處。(照片由網友 Sunlight 拍攝)
廣  告

巴西於 7 月 25 日上市小改款 EcoSport,正是採用有備胎蓋設計之車尾造型

現行臺灣導入的 EcoSport 為印度生產之版本,不過包含印度等亞太地區卻也都不見有小改款 EcoSport 的消息,甚至連歐洲市場也尚未出爐,後來經過 U-CAR 再三確認,在一些南美洲地區像是巴西等等,才在 7 月 25 日上市 2018 年小改款 EcoSport,而其車頭造型與北美市場相去不遠,不過車尾模樣正是採用有備胎的版本。

巴西才在 7 月 25 日上市 2018 年小改款 EcoSport,而其車頭造型與北美市場相去不遠,不過車尾模樣正是採用有備胎的版本。

因此將巴西之車尾模樣對照網友 Sunlight 拍攝的間諜照,確實再次印證為小改款 EcoSport。至於巴西提供 EcoSport 的動力單元包含有 1.5 升 TiVCT 引擎,可輸出 137 匹馬力與 16.2 公斤米扭力、2.0 升 Duratec 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76 匹馬力與 22.5 公斤米扭力,另外包含配備 7 氣囊、SYNC 3 系統與 8 吋觸控螢幕等等,售價從 73,900 至 93,990 巴西雷亞爾,折合台幣約 71 至 91 萬元。

不過畢竟南美洲市場與臺灣相距較遠,除了藉由照片確認車型為小改款外,或許仍須等待亞太地區有小改 EcoSport 正式亮相,才更能推測臺灣的相關車型與規配設定。

巴西提供 EcoSport 的動力單元包含有 1.5 升 TiVCT 引擎,可輸出 137 匹馬力、2.0 升 Duratec 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76 匹馬力,另外包含配備 7 氣囊、SYNC3 系統與 8 吋觸控螢幕等等。

所以最後 U-CAR 向福特六和詢問 EcoSport 的相關資訊,包含導入時程與是否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亮相等等,不過福特六和僅語帶保留的表示,相關時程與測試等等都還在規劃中,暫無明確的計畫,不過依照國內 EcoSport 的發表歷程來推判,再加上間諜照的捕獲,小改款 EcoSport 確實很可能會在 2017 年底在國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