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日 Luxgen U5 遠赴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再加上 T-NCAP 的議題持續發燒,讓撞擊測試成為國內消費者近期高度關注的面向。

而就在近日,向來以安全為傲的 Volvo,發表了全新小型豪華休旅車 XC40 的撞擊測試影片,這輛才剛在今年 9 月 21 日發表的新車,已經確定會在 2018 年上半導入國內,現在就讓我們在 XC40 於國內上市之前,一起來看看它在撞擊測試中的表現到底如何?

Vovlo 繼今年 9 月 21 日發表全新小型豪華休旅 XC40 之後,近日也公布了 XC40 的側面撞擊測試過程,該車預計在明年上半導入國內販售。

時速 50 公里側面撞擊測試,XC40 的車室保持完整

雖然目前在 Euro NCAP 的資料中,尚沒有 XC40 的資料,但 Volvo 這次釋出的側面撞擊測試影片,條件卻是比照 Euro NCAP 辦理。車輛在靜止的狀態下,車身右側遭測試物體以時速 50 公里的速度撞擊,來檢視受測車輛的側面被動防護水準。

定位在 XC90 及 XC60 之下的 XC40,原廠表示車體部分使用 Ultra High Steel 超高剛性剛材打造,來讓遭受撞擊時車室能保持完整。

遭到撞擊後的 XC40,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出車門雖然凹陷、玻璃碎裂,但車室幾乎沒有變形,在俯瞰角度下,車頂鈑件看來依然完整,由此可見 XC40 的車體擁有相當強健的剛性。而從車內攝影角度,可以看到前後座成員雖明顯受到衝擊,但頭部及身體側面均受到氣簾及側面氣囊的妥善保護。

廣  告
從圖中可以看出,遭受撞擊後的 XC40,雖然車門凹陷,但車室依然保持完整。

目前在 Euro NCAP 的資料中,僅有新一代 XC90 及 S90 的資料,兩車均獲得 5 顆星的滿分評價,而資料中雖然沒有新一代 XC60 的成績,但 Volvo 先前也曾釋出過 XC60 在翻滾測試 (Roll over crash test)、前方撞擊 (Frontal crash tesh) 及小區偏位 (Small overlap crash test) 等撞擊測試的影片,表現均非常傑出,提供車內乘員妥善的安全防護,而相信全新發表的 XC40 也將擁有相同水準的安全表現。

在 Euro NCAP 的現有資料中,可以找到 XC90 及 S90,兩車均獲得最高分 5 星的評價。

日後,U-CAR 將會持續追蹤 Euro NCAP 的動向,一旦有 XC40 及 XC60 的成績出爐,U-CAR 將盡速帶來最新報導,一同關注這兩輛 Volvo 新世代休旅車的撞擊測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