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自從 2016 巴黎車展發表了新休旅車系X2 的概念車後,全球車迷無不引頸期盼、並預計會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然而跌破大家眼鏡的是,身為地主國的 BMW 並沒有如期展出,反而是帶著佈滿迷彩偽裝的量產車全球趴趴走,這樣的作法,顯然,就是要為 X2 帶來有別以往的登場秀。

原廠將 X2 塗上數位迷彩後,直接帶去米蘭時裝周,這樣的行銷方式的確與過往相當不同。

根據 U-CAR 了解,原廠有望在 10 月 10 日透過官網公布 X2 的正式資訊,除了定裝照外、包括規格數據也會一併現身。至於官網亮相後,X2 預計將會進行部分市場的 VIP 私人賞車,其中之一,就是臺灣!其後才會在 2018 年初的北美車展,進行正式、公開的全球首演,並且在 2018 第一季在臺發表上市。VIP 私人賞車這樣的「預演」方式,很能凸顯 X2 打破窠臼的形象,也可以說是相當新穎的上市策略。

廣  告

推測年底臺北車站 X2 的預賞方式,將可能與 2013 年臺北車展時亮相的Porsche Macan類似,也就是在品牌展區一旁規劃 VIP 區,提供特定消費者進行預賞,同時開放預接單,如此重要車系卻隱居幕後、還頗有「垂簾聽政」之感。據了解 X2 的導入速度同樣相當快速,除了可以看出總代理汎德汽車與 BMW 原廠關係良好外,原廠也表示縮短臺灣市場上市與全球發表的時間差,也能讓內部教育訓練與行銷活動更順利進行。

Macan 於 2013 年臺北車展首度現身,當時臺灣更成為首個 Macan 車系在亞太地區亮相之國家。

不過,目前關於 X2 的國內配額、以及導入車型,其實總代理與原廠仍在積極溝通當中、暫時無法確定,售價部分考量到 X1 以及 X3 的價格帶,推測將可能落在 230 萬元之譜,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