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新 SUV 車系 X2 才剛於 2018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近日西班牙汽車媒體「motor.es」就報導了 BMW 正在研究 X2 更多車型的消息,除了目前看到的 5 門基本款之外,包括 3 門的 Coupé車型以及雙門的 Convertible 車型都有可能在未來出現。

自 2017 年 10 月底就已經在官網亮相的 BMW X2,正式在 2018 年北美車展全球首演,新車預計 2018 第一季就會開始陸續全球市場開賣,其中首波上市名單也包含臺灣。

把 SUV 的車頂拆掉變成一輛敞篷車並不是新聞,Land Rover 旗下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就是相當常見的例子,而且若以車身尺碼做比較,X2 與 Evoque Convertible 的軸距分別為 2,670mm 和 2,660mm,車長分別為 4,360mm 以及 4,370mm,其實兩者非常接近,如果這則消息最後成真,Evoque Convertible 將面臨來自 X2 Convertible 的挑戰。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的車身尺寸與 X2 相當接近,未來 X2 若出現 Convertible 敞篷版本,預計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將會面臨相當大的挑戰。
廣  告

以現今 SUV 成為市場主流的情況而言,如何在傳統 SUV 領域創造特色,已經是各車廠不可迴避的課題,因此包括 SAV (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C (Sport Activity Coupé)等跨界車型也相繼誕生。無論這則消息最後是否會成真,以現在這個時間點而言,BMW 認真考慮 X2 的更多可能性是相當合理的,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來更多報導。

2008 年發表的 BMW X6,是豪華休旅市場上屬於 SAC (Sport Activity Coupé) 定位的車型,圖中的第 2 代 X6 延續了 SAC 級距將 Coupé線條導入休旅車款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