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市場近年來方興未艾,分食部份傳統轎車的市場,除因國人休閒意識抬頭,休旅車帶給用車人有別傳統轎車的全新體驗,也是此類車款受到歡迎的主要因素,更寬闊的視野、實用多變化的空間機能、越野性能等,提供了消費者全方位的用車新型態。而隨著這類休旅車款的普及,如何提供消費者品質更優異,同時能夠呈現更優質休旅體驗的 SUV,成為車商提昇國人休旅文化的重要課題。

全新配色的大型防撞桿及不鏽鋼底盤護板則透露出真正 4WD 強悍兼具勁能的動感特色。

日式精緻人文精神

因應這樣的趨勢,向來以日式精緻人文精神為品牌訴求的 Mazda Taiwan 近期推出全新 Tribute Iki 限量版,在 3.0 V6 車款既有的優異產品特色外,特別注入了別出心裁的 Iki 精神,所謂 Iki 乃日本在江戶時代的文化產物,其意念源自於大都會中追求唯美意識與視覺享受者的風雅生活,若以英文來解釋則為時髦、高尚、流行之意。

Tribute Iki 限量版中控台採用了全新的木紋飾板設計,呈現出時尚簡約的視覺和滑順的觸感。

新世代精緻休旅風

Tribute Iki 限量版正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所推出的精緻休旅車款,內裝以柔和的淺色座椅及木紋飾板勾勒出 Iki 脫俗、感性的氛圍,並提供行車娛樂的 DVD 環艙影音系統,而 3.0 V6 車款更配備同級車唯一雙後座 DVD 頭枕螢幕,提供駕乘者更多元且饒富樂趣的行車享受,加上原本已十分出色的優異性能,營造出超越同級 SUV 車款,直指 LSUV 級的行動娛樂全新體驗。而 Tribute Iki 限量版所呈現的融合脫俗、堅持及感性三大獨有特質,勢必開創國內休旅車市場中一股令人著迷的新世代精緻休旅風格。

同級車款唯一雙後座 DVD 頭枕螢幕,讓所有的乘客均能以最適切的乘坐及觀賞方式。

物超所值

Tribute 3.0 V6 長期以來憑藉優質產品實力廣受消費者肯定,多次榮獲國內 4WD 休旅車銷售冠軍寶座,而此次提供配備同級車唯一雙後座 DVD 頭枕螢幕,擁有全方位影音視聽享受的全新 Tribute Iki 限量版,更呈現出脫俗的清新風格,肯定能滿足消費者對頂級休旅生活的期待。

Tribute Iki 限量版 2.3 升尊貴型建議售價 80.9 萬,2.3 升頂級型 90.5 萬,3.0 升頂級型 107.5 萬元,其中 3.0 升頂級型車款在多了後座雙 DVD 頭枕螢幕後,仍維持和原先相同之售價,可說是同級車中相當物超所值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