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4 年推出的首輛氫燃料電池車 Mirai,在 2015 年初於日本開賣首月便接獲 1,500 張的新車訂單,大幅超出其原先訂出的年販 400 輛的銷售目標,並接續在美國及歐洲市場推出。而 Mirai 亦曾在 2016 年在國內展出,不過總代理和泰並未有導入國內販售的計畫。

Toyota 於 2014 年推出的首輛氫燃料電池車 Mirai,在 2015 年初於日本開賣首月便接獲 1,500 張的新車訂單,而自 2015 年 8 月在美國上市至今,於加州已累積售出 3,000 輛,達成了全新的銷售里程碑。

日前據原廠新聞資料表示,Toyota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自 2015 年 8 月在美國上市至今,於加州已累積售出 3,000 輛,達成了全新的銷售里程碑,同時 Toyota 於美國氫燃料電池車市場的佔有率亦超過 80%,取得了市場上的先機。

目前在美國及加州地區可買到的氫燃料電池車款並不多,除了 Toyota Mirai 外,僅有 Honda Clarity Fuel Cell 以及 Hyundai Tucson Fuel Cell 兩款車型可供選擇,且後兩款車型僅提供租賃。

不過目前在美國及加州地區可買到的氫燃料電池車款仍曲指可數,除了 Toyota Mirai 之外,只有 Honda Clarity Fuel Cell 以及 Hyundai Tucson Fuel Cell 兩款車型可供選擇,而後兩款車型僅提供租賃,Toyota Mirai 則可選擇租賃或是購買新車的方式。

廣  告
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全加州僅有 31 個氫燃料補充站,且大部分皆集中在洛杉磯以及舊金山的灣區,在補充燃料不如汽油車方便的前提下,Toyota Mirai 能達成如此的銷售表現實屬難得。

當然對於地大物博的美國來說,一款車系花了 2 年多的時間在一個州達成 3,000 輛的銷售成績,並不是甚麼特別驚人的事,但對於 Toyota Mirai 來說就格外別具意義,因為其不僅是 Toyota 首款氫燃料電池車,甚且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全加州也僅有 31 個氫燃料補充站,且大部分皆集中在洛杉磯以及舊金山的灣區,在補充燃料不如汽油車方便的前提下,Toyota Mirai 能達成如此的銷售表現更顯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