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10 月東京車展首次亮相、被外界視為下一代 Mazda 6 預覽車型的 Mazda Vision Coupe,以絕美的 Fastback 外型設計、輔以修長的速度感理念打造而成。而此車在日前榮獲第 11 屆日內瓦汽車設計獎中的「歐洲年度概念車」(Concept Car of the Year)與法國巴黎「年度最美概念車」等殊榮。

第 11 屆日內瓦汽車設計獎中的「歐洲年度概念車」的超級殊榮,由 Mazda Vision Coupe 拿下。

Fastback 修長外型媲美 Audi A7、M-Benz CLS 輪廓

以旗下魂動設計(Kodo)為主軸、Mazda 把 Vision Coupe 視為該設計的未來發展走向揭露,而透過更加立體化的水箱罩鍍鉻飾條、廠徽以及更為細長的頭尾燈組等,佐以起伏的鈑件都彷彿畫龍點睛一般,讓整車氣勢滂礡、更具速度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莫過於車側的線條,車頭誇張的比例以及車尾簡短的收尾,營造相當的跑格;細節部分如由細轉粗的鍍鉻窗框飾條、放射狀的大幅鋁圈,都讓 Vision Coupe 美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下一代魂動設計的發展趨勢,整車俐落簡單的線條,卻帶出了滿滿的速度感,不怒而威的氣勢不言而喻。
廣  告

榮獲「歐洲年度概念車」以及「年度最美概念車」兩大殊榮

邁入第 11 屆、Car Design News 主辦的日內瓦汽車設計之夜,來自各方的汽車車廠設計總監等權威人士組成評委團,並經過多方思量及投票,最後推選出 Mazda Vision Concept 來獲得歐洲年度概念車的殊榮。而時間回到 2 月時,該款概念車也剛榮獲法國巴黎的「年度最美概念車」的殊榮。

Mazda 的品牌首席設計師前田育男 (Ikuo Maeda)表示,繼最美概念車的殊榮後,我們很高興 Vision Coupe 再次獲得了全球設計獎項。這代表層面有二:一是我們將日本美學的經典雋永推廣到全世界、二是這還獲得了全球設計師的讚賞與肯定,對我們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

Vision Coupe 獲得歐洲年度概念車(Concept Car Design of the Year)。
Vision Coupe 獲得年度最美概念車(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

設計精髓滿載,量產版指日可待

從 2010 年開始、以魂動設計打下半片設計江山的 Mazda,旗下車款設計都有著「人馬一體」的駕馭體驗。而隨著冉冉的時光過去,魂動也即將邁入下個世代,由 Shinari 概念車一路到現今的 Vision Coupe 概念車,都可以看出 Mazda 在設計方面的獨到所在,而關於 Mazda Vision Coupe 的後續發展、甚至是量產事宜,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

自東京車展問世至今、設計掛帥的 Vision Coupe,讓人不住期待其後續發展以及量產事宜。